涂料企业跨界之路 且跨且思量

提要:当前,各大涂料企业纷纷开始进行跨界发展。在涂料行业,跨界发展已成为了一种潮流,一种市场趋势。涂料企业要想做大做强,确实保证自身不被市场淘汰。其中,企业跨界发展,拓展自己的业务链,也不是为一种有用的方法。

  当前,各大涂料企业纷纷开始进行跨界发展。在涂料行业,跨界发展已成为了一种潮流,一种市场趋势。涂料企业要想做大做强,确实保证自身不被市场淘汰。其中,企业跨界发展,拓展自己的业务链,也不是为一种有用的方法。

  跨界或许会给涂料企业带来不一样的未来

  如今涂料企业在国内已经发展多年了,成熟的品牌可谓该做的都已经做了,从环保,到定制,再到智能,花样可谓百出。但是面对越来越多涂料企业的涌入,单靠涂料这一产品是很难保证不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的,毕竟类别和概念都有限,早晚是会被普及开来的,到时候,恐怕现在的核心竞争力,就成了那时的不值一提了。所以,跨界或许会给涂料企业带来不一样的未来。

  涂料企业跨界需重视人才的引进

  不过,涂料企业必须知道,跨界不是说“跨”就“跨”的,成功的背后是拥有一群精益求精、创意无限、团结一致的人才。俗话说,如果修长城,人才就是基石;如果建大厦,人才就是栋梁;如果搞企业,人才就是成功的保证。如果想把企业做大,不想当一个“小作坊主”,那就必须重视人才。所以,涂料企业要做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人才的引进。

  涂料企业搞跨界,必须依靠技术人才的支撑

  涂料企业搞跨界,没有技术人才的支撑,是万万不能的。涂料企业转型跨界,更多的是选择和涂料行业相关的产业。一方面,材质方面可通行,可以实现资源的整合利用,省料;另一方面,技术层面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跨界远非这么简单的事情,每个行业都有配套的技术要求和规范标准,所以,涂料企业想搞跨界,就必须舍得投入资金来引进相关的人才,而不是“赶鸭子上架”,让现有的不相关人才去拼命“跨界”。

  企业需要人才,那么怎么去留住人才呢?答案就是给予他们相应的回报。除了相应的工资福利待遇之外,还应该更多地去关心他们。同时,企业要学会去尊重他们创新的想法,并鼓励他们大胆地去实践。

  总之,在这个竞争的大时代,涂料企业想走好跨界之路,创造属于自己的小时代,还需“且跨且思量”。据了解,如今有很多企业和品牌,沉迷于过去的成功,不去做市场分析调研,不去整合自身资源,不做市场定位,就急功近利地进行品牌跨界,结果品牌资源被不断稀释,为走上跨界之路使自身伤痕累累。“蛋糕”并不是每一家企业可以有幸能吃到的,一旦弄巧成拙,将掉入所谓开辟新领域的“陷阱”,影响主营业务的发展,反而得不偿失。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