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33个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是在创新 打破限制

提要: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傅莹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傅莹同时表示,这并不代表试点地区可以没有底线,必须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18亿耕地红线不突破,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傅莹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言人傅莹在回答改革与立法推进关系问题时提到,在两会前最后一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决定启动北京大兴区在内的33个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试点地区在试点期间暂停执行《土地管理法》和《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目的是打破限制,鼓励创新。通过试点总结经验,促进法律跟上社会前进步伐。

  傅莹同时表示,这并不代表试点地区可以没有底线,必须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18亿耕地红线不突破,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