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的发展之路依然坎坷

提要: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依赖科技产品,时下大热的智能家居就受到了广泛关注。从2012年开始,国内的智能家居就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对比之前的很少人知晓,到现在普通消费者已初步了解,智能家居的概念正被市场所认知,使得市场的发展更为广阔。

  文章来源:中国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依赖科技产品,时下大热的智能家居就受到了广泛关注。从2012年开始,国内的智能家居就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对比之前的很少人知晓,到现在普通消费者已初步了解,智能家居的概念正被市场所认知,使得市场的发展更为广阔。

  从人们对智能家居的陌生到全然接受,这中间的路程智能家居走得很辛苦。两年智能家居初现雏形的时候,人们还有点模糊。最初,智能家居在各种家电展会上,体现的是家电产品的一枝独秀,而当“手机+家电”纷纷联手之后,智能家居的发展思路已经越来越清晰。但是虽然说智能家居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但是其产品的功能性依然存在问题。

  由于不同用户对智能家居产品的需求不同,以及对智能家居的理解概念有所偏差,造成目前市场的产品并没有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却总是传达着这样一种概念:我们的产品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然而,不少智能家居产品出来之后,仅仅是告诉用户这些产品会实现哪些功能,却没有真正考虑到该产品是否真的能解决用户的需求。而智能家居要想完全走进普通用户的家中,必须要让智能家居得到普通用户的认可。两种相互交叉的理念有可能会让智能家居的发展道路越走越远。

  另一方面,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很少家庭会买一整套的智能家居系统,一来高昂的价格承担不起,二来只是选择一些自己需要的智能家居,并不需要那么多无用处的智能家居产品。正是这样的根据自己的需要,往往在选择上就多了起来,但同时这些单一不同品牌的智能家居产品不仅相互连接工作,只会处于各自为政的状态。根据这样的情况,物联传感在年前推出巨浪活动套餐,主要是针对家中的安防系统,套餐包括网关、智能门磁、红外入侵探测器等,这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用户的热烈反响。很多用户期待这样有针对性的智能家居产品套装,可惜纵观智能家居市场,却寥寥无几。

  智能家居存在的价值就是能给用户的生活带来家居生活方式上的变革,提升生活品质,而这一切的基础就是给用户的生活带来真正的便利,让用户真正感到智能家居带来的不同于传统的家居生活,这是智能家居发展不可改变的方向。对于智能家居这片广阔的蓝海,前景虽好,并不意味着一帆风顺,智能家居企业若能好好把握住时机,建设好相应的平台,展开多方位的战略合作,定能在智能家居的市场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