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王东青:暖通卫浴企业的认证

提要:1月13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议室,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协同专业为协会发展策略研讨会顺利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冯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侯敬杰参加会议,受邀参会的还包括金属结构、石材、装修装饰、家电、暖通空调、木业和建筑卫生陶瓷等十三大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背景下,本次会议就房地产建筑部品的阳光采购进行深入的探讨,而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下称采购平台)则协同建筑部品专业协会共同成立了采购平台专家团,在未来的房地产工程采购中,专家团将扮演重要的顾问角色,更为切实的推进阳光采购。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秘书长王东青就暖通卫浴企业的认证以及暖通专业空调委员会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以下为会议实录:

  1月13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议室,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协同专业为协会发展策略研讨会顺利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冯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侯敬杰参加会议,受邀参会的还包括金属结构、石材、装修装饰、家电、暖通空调、木业和建筑卫生陶瓷等十三大协会的会长、秘书长。

  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背景下,本次会议就房地产建筑部品的阳光采购进行深入的探讨,而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下称采购平台)则协同建筑部品专业协会共同成立了采购平台专家团,在未来的房地产工程采购中,专家团将扮演重要的顾问角色,更为切实的推进阳光采购。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秘书长王东青就暖通卫浴企业的认证以及暖通专业空调委员会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以下为会议实录:

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秘书长王东青

  王东青: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在中国建筑科学院,下面是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我现在是兼着四个专委会的秘书长,两个学会,一个中国建筑学会暖通专业空调委员会,一个地缘热泵的专委会,主要以学术为主,从1978年成立到目前为止,我们这两个专委会的优势跟我们平台结合的,从技术专家团队来讲,我们觉得是能够做的。比如精装房的一些系统,提前配备了机器或者配备了供暖,但实际上最终用户进去之后,觉得不当,要拆掉,或者不适用,在系统选择上是出现了很多问题,包括造成了开发商出现工程欠款,很难追究问题出在哪儿。我们单位边上还有一个检测中心,经常出了一些事故、问题,找他们那里检测,最后的结果就是劳民伤财的结果。从我们这个学会来讲,中国建筑学会非常愿意跟采购平台合作,跟房地产开发商沟通有一个专业的指导,也能够甄别一些什么样是好的系统、什么样是好的产品。

  采购平台各地方都有分采购中心,我们的暖通专委会下面有六个专委会,空调、热泵、供暖、通风、净化、模拟控制,这几年分别都是采购平台国内所谓的权威。我们现在的理事委员是136个,都是各个地方的暖通或者空调热泵地方学会的负责人。比如散热器有系统检测等等的问题,都是我们能够提供的。还有暖通热泵的专业委员会,以企业为主导,我们这两年一直在思考怎么样能够给企业做一些好的服务,我们会员目前不是太多,专委会百十家左右,一个是没有大范围扩展,没有扩展的原因,就是怎么样提升服务,这是我们在思考的问题。

  我们跟采购平台有很好的合作点,我们今年可能会跟认证中心,就是对节能产品的认证、在建筑暖通产品的认证,跟我们认证中心合作,给一个节能方面的保证,让使用者能够明白。

  侯敬杰:现在认证市场挺乱的,很多企业也不知道到哪里去认证。

  王东青:现在也没有对外广泛去宣传、去做,但是对产品认证这个事情来讲,还没有大推。我们今年想通过两个专委会,建筑暖通方面跟采购平台合作、跟一些相关单位合作,为这个行业做一点事情。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