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暖冬"收官 买卖双方都积极 明年一月或迎"开门红"

??原标题:哈埠楼市"暖冬"收官 买卖双方都积极 明年一月或迎"开门红"

??年底已近,虽然寒意逼人,但冰城楼市却表现得有些火热。根据易居中国数据显示,12月8日至12月21日,哈市主城区整体成交2029套。随着之前限购松绑、央行降息等利好出现,不但看房的人有增无减,新盘销售节节攀升,个别热点房源还出现抢手之势,楼市成交翘尾上涨趋势愈加明显。

??楼市全年平淡 年底利好频出

??2014年哈市商品房单月网签平均不足5000套,全年成交平平淡淡,仅9月哈市“解限”当月,购房者的需求出现了短暂的爆发,商品房月成交量达到全年最高的6549套。除此之外,不仅房展会期间成交无亮点,“十一”黄金周销量也是差强人意,上述迹象可见此前哈埠楼市观望氛围异常浓厚。

??毫无疑问,目前哈埠楼市的价格较之以往相比略有松动,但以目前的成交量来看,仅九、十两个月新上市的新房,就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进行“消化”,而算上以往的库存量,哈埠楼市目前或进入买方市场

??但随着限购松绑、公积金新政、央行降息等政策利好相继出台及良性叠加,加上冰城各房企抓住时机加大力度营销,12月冰城楼市出现“淡市不淡”的回暖现象。此外,临近年底,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发展的若干意见》也为冰城楼市再次加入一针强心剂。

??近日记者走访楼市发现,目前冰城多数楼盘的打折力度为9折—9.5折,按揭则在9.6折、9.7折左右,各种应时而生的特价房更是暗地里拉低了总体房价。在开发商以各种各样的营销活动吸引购房者的同时,哈市在售商品房价格也普遍走低。

??卓见成效的是,已见低开的房价和多数楼盘的积极营销已经逐渐引起冰城购房者的“共鸣”。总体而言,借着各种利好的出现,开发商方面已现年底为“冲量”而“放价”现象,买方的观望情绪也日渐消减,近期回暖的楼市或预示着买卖双方实现“共赢”。

??卖方:要销量还是要价格?

??随着“金九”的落空,开发商接连迎来的是破灭的“银十”,进入十一月份销售依旧平淡。随着转机无望,销售回款的速度减慢,而年关将近,各种款项即将要支付,再加上银行放贷有一拨没一拨,开发商的资金链正面临巨大考验,这对开发商来说无异是一场灾难。

??不少开发商为了打开销量从而快速回笼资金纷纷“出招儿”:有的开始委托专业的营销公司或中介公司来做销售,个别楼盘甚至推出超低特价房等变通方式来带动销量。对新开或加推楼盘来说,价格因素非常敏感,甚至会直接影响销量,因此折扣、让利、低价新开项目仍然是市场的主流,冰城楼市真正意义上的降价或已出现。

??哈西某楼盘项目营销总监认为,从哈埠楼市未来走向来看,短期内不会出现像一线城市那样的降价现象,不过在营销策略上,是要销量还是要价格,开发商目前无疑是选择了要销量。

??业内人士分析,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去库存化,楼盘走“销量第一,利益第二”的策略越发明显。这一背景下各楼盘掀起的“销售战”,或是市民下手买房的好时机。

??买方:价格实在自会积极入市

??虽近年关,但周成交量连续多周呈稳定回暖态势,“利好性购房”及打折促销再现共推周成交量迎来增长。一来许多购房者担心明年房价将在利好的影响下迎来报复性反弹;二来为了成交量,近期楼市不少新老房源选择低价入市,其他优惠力度也有加强的苗头,以冲击年内销售任务,“诱惑”不少购房者结束观望,见好就收。

??在哈西几家楼盘的销售中心,记者就遇到了这样的购房者。市民许先生告诉记者,进入冬季后买房的人普遍偏少,因此开发商为了多卖房子,优惠幅度自然比以前大,房价与之前相比也比较实在,而且现在买房也能享受到降息的福利。他说:“我不想再等了,打算在近期抓紧时间把房子定下来。”

??但对许多市民来说,买房依旧遥不可及。尤其对于刚需一族,他们期待的不是优惠,而是切切实实的降价。随着楼市新政的执行和央行大幅度降息,各大楼盘优惠力度的不断加大,房价出现短期下行趋势,刚需一族购房者逐渐入市,冰城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反弹迹象。

??哈尔滨滨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汉辉认为,性价比依旧是杀手锏,正是在各个项目不断加大的降价优惠力度下,刚性需求开始被刺激,部分消费者开始进入市场。

??明年一月或掀起置业高潮

??与往年相比,近期冰城楼市供应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升,为了抓住春节前“旺季”,冰城不少楼盘已经开始积极行动,冰城多个项目逐渐加大推盘力度。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今年春节较晚,预计明年2月将会成为楼市淡季,因此部分购房者会抓紧在明年1月“下手”,2015年1月的成交总量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攀升。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此前调控政策的长期存在,需求释放也将保持稳定,因此来看,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起大落的概率不高。鉴于计划在2015年2月推盘入市的项目为数不多,1月将迎来年初第一次集中放量,加之目前“利好性购房”和房企加大优惠力度等多方面的刺激因素,在被限制了很长时间的刚性需求实在需要在节前有一定程度爆发,接近年关的楼市在1月或将掀起一轮“成交小热潮”,冰城楼市或将在“暖冬”中迎来开门红。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