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超额完成“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改造

提要:截至今年10月底,我市“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改造更新完成941台,累计投入资金1.51亿元,提前60天超额44台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重庆日报

  投入1.51亿元 改造更新941台

  我市超额完成“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改造

  截至今年10月底,我市“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改造更新完成941台,累计投入资金1.51亿元,提前60天超额44台完成目标任务。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共有各类电梯77908台,其中住宅电梯41680台,住宅电梯中使用了10年以上的老旧电梯6680台,占住宅电梯的16%。2013年初,我市沥选出其中的897台无房屋大修基金、无物业单位管理、无业主委员会小区的“三无”老旧电梯,列入22件民生实事之列,提出到2014年末全面完成这批电梯的改造。

  此后,市质监局、市国土房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建委等部门联合制定工作方案,在申请、受理确认、安全评估、招投标、监督检验、综合验收、资金管理和建立长效机制等12项流程均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同时在全国率先制定了《老旧曳引驱动电梯安全评估导则》技术标准,进一步规范了安全评估。在资金方面,老旧电梯改造按照市级财政补贴1/3、区县级财政补贴1/3、电梯产权人出资1/3的比例负担。

  经过改造,消除了我市老旧电梯的安全隐患,方便了65878户居民、28.62万群众安全出行,逐步建立完善了电梯管理的长效机制,解决了电梯紧急情况启动房屋大修基金、电梯质保期等问题,并理顺了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建立了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新格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