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电器行业乱象丛生 智能化是突围之道

提要:随着国内电力设施的建设不断扩大,近几年国内的低压电器需求都处于扩张状态,不过,在低压电器市场良好发展的同时,市场也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据悉,广大变压器有限公司总资产为9042.7万元,负债为1.29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43%;广大电器厂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718.3万元,负债为3736.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17%。

  来源:OFweek工控网讯  随着国内电力设施的建设不断扩大,近几年国内的低压电器需求都处于扩张状态,不过,在低压电器市场良好发展的同时,市场也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

  近年来,低压电器行业持续快速发展,低压电器行业的市场容量与电力事业的发展是紧密相连的,国内电网建设的飞速发展,为低压电器行业发展带来广阔的空间,但也导致了该行业低水平无序扩张,乱象丛生。

  广大电器因扩张太快负债破产

  今年9月,广大电器以及其四家关联企业广东广大电缆有限公司、广东广大变压器有限公司、广大电力电气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广大电器厂有限公司获批正式立案破产重整。

  据悉,广大变压器有限公司总资产为9042.7万元,负债为1.29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43%;广大电器厂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718.3万元,负债为3736.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17%。据不完全统计,广大电器及其四个关联企业负债17亿元,因严重资不抵债,资金链已断裂。

  广大电器集团之所以陷入破产境地,是因为扩张太快。广大电器在前期建造了两座楼,其中一座为办公楼,另一座为大型厂房,一座已经建好了雏形,另一座刚刚打好地基。广大电器的生产基地在佛山三水区,原本就有几座工厂,这次扩建是为了升级,同时利用当地较为廉价的土地条件。然而,在经济低迷期扩建的两座大楼直接成为广大电器集团资金链断裂的导火索。

  各种问题暴露无遗

  我国从事低压电器的民营企业的规模大都很小,由于盲目上项目、铺摊子,造成地区产业趋同化现象严重,经济效益低下,低水平重复建设,造成产品积压,能源、材料浪费,经济效益低下的不良后果。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