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融投资:打造区域投融资信息服务领先平台

“我们不吸纳资金,我们只做资本信息的整合商。”

2014年12月,一家叫唐融投资的投融资机构强势登陆武汉,并以这句颇具流行风范的宣言,引起了强烈的市场反响。而在唐融投资掌门人叶挺的规划里,武汉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唐融投资改变的,将是整个行业的生态。”

从安徽唐融到湖北唐融,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叶挺带领唐融投资势如破竹,英勇扩张,极似那位与他同名的将军。打造区域投融资信息服务领先平台——唐融投资一开始就登高望远,为喧嚣的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风

“唐融的到来,必将对湖北的投融资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因为它有着先进的运营模式和新锐的服务理念。”一位业内人士如此“点赞”。

图片

“搭建民间借贷阳光平台”

“前所未有的忙”——这是唐融投资董事长叶挺从实业转入金融投资行业后感触最深之处,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交谈也不时被打进来的电话打断,但从眉梢眼角的笑意中不难看出,尽管忙,叶挺却乐在其中。

70后的叶挺出生于浙江台州。虽然年纪不大,却已经有着丰富的从商经验。叶挺一直是做实业的,产业由小到大,每一次转身都稳稳当当,这得益于他敏锐的商业嗅觉。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P2P模式,经过深思揣摩,查阅多方面的资料,心想:我何不搭建一个真正的线下一对一投融资的信息服务平台,牵起借方和贷方,三方共赢?商业嗅觉告诉他,这件事大有可为。

经过一年时间的模式设计、相关法律法规的咨询、专业团队的组建,2013年,安徽唐融投资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成立。

为什么取名叫唐融? 唐融,深谙唐代经济繁荣发展之道,受唐朝首创纸币,发明柜坊典故影响,把握时代的脉搏,透析融资雏形代表财富的诞生,志在成为现代资本融资先驱,用新型的投融资模式P2P第三方资金托管平台,实现资本互换,各取所需,开创财富共享。

当然,叶挺转入投融资行业并非一时的头脑发热,有着多年行商经历的他深知这一市场的广阔和潜力。“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借贷。”他告诉记者。这句话的背后,有着他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的详尽洞悉,也有着他对民间游资苦于无安全去处的深刻了解。他要做的,就是要搭建其中最安全的“平台”。

唐融投资专注于线下P2P投融资信息服务,这在当时的安徽,还是首创。2013年8月17日公司开业,8月29日就接到了第一个单子。连叶挺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是,唐融这种新鲜模式的第一个客人竟然是一位78岁高龄的老先生。

这位刘大爷原本购买了一家银行的40万元的理财产品,刚好到期时,看到了唐融投资的宣传单页,到公司了解了具体操作模式之后,当即拍板决定投资。“刚好我们有一个40万的借贷人,就顺理成章的成交了。”叶挺说。

“一个近80岁的老人能有这样的理财观念,能有这样的胆魄尝试新鲜事物,比很多年轻人还新潮。”叶挺在惊讶之余,也对唐融的模式更加信心十足。市场也很快给了叶挺热烈的回响,生意一单单上门,唐融很快成为合肥投融资市场上不容小觑的一匹黑马,并最终一骑绝尘。

“业绩每个月都在翻番。”安徽唐融成立以来经历了三个周期,每个周期半年,业绩都是成倍数增长,势头迅猛,也正是这个模式在安徽的成功,令叶挺产生了将其复制到其他城市的想法。与安徽临近,地处腹地,人口众多的中部核心城市武汉,最终成为唐融扩张势力的首选。

创新模式造就市场黑马

图片

一直以来,民间借贷市场就如一锅沸腾的粥,可以说热闹翻腾,也可以说泥沙俱下,尤其是P2P网贷2013年井喷之后,圈钱、诈骗、跑路等词便高频出现,将池水搅得更浑,据某媒体的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国出现问题的网贷平台高达200多家。在野蛮生长的民间借贷江湖里,如何才能杀出一条血路?

答案首先是“安全”。因为投资者最担心的无非是血本无归,高回报率固然吸引人,“安全”才是第一要诀,而“安全”也正是唐融投资选择打造P2P投融资信息平台的原因。

唐融投资定位为服务性企业,服务的投资人年龄大多集中在40岁以上,而借贷金额则锁定在10万到500万元这个区间,抵押物仅限房产,周期6个月,利息月结,这是一组看似中庸的数据,但却也是“安全”的基础保证。

唐融的运作模式就是资金中介,借贷双方的需求信息在此汇总,借款人的抵押登记及委托公证直接办理到投资人名下,由唐融审核匹配之后,达成交易。

“像唐融投资这种信息平台,不做资金的吸入和发放,只做民间资本流动信息配对,让有理财需求者和需要资本的中小企业及个人进行信息沟通,最后成功对接的模式,是一种新鲜的尝试,也代表着一种趋势。”专家表示,这种“中介”形态之下,信息平台只起桥梁作用,本身不吸纳和发放资金,而靠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用达到盈利,形成良性循环,避免了许多投融资公司常见的资金池、资金链问题,不会产生因投融资公司“跑路”、“倒闭”等问题而引发的安全隐患。

当然,除了做借贷双方的“红娘”之外,唐融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使命,就是“风险控制”。

“轻松向陌生人借钱,放心借钱给陌生人”是唐融的服务理念,但面对信任普遍缺失的当下,熟人都未必可信,如何能让陌生人“轻松”和“放心”呢?

答案就在唐融严格的审核流程,和严密严谨的风控制度里。

据了解,在唐融大大小小十来个部门中,风控部的工作是最吃重的,为了保障投资人的权益,对于每一个借款人,都会进行详细审核,在经历借款人资料初审、部门经理面谈审核、借款人资料二审、抵押物实地评估等系列程序后,制作成书面报告,考核借款人支付利息和本金来源。

据唐融风控部门负责人介绍,风控报告包括借款人的房产档案、银行流水、信用报告、营业执照等财产证明。此外,还包括对借款人社会关系、朋友圈的调查等等,可谓巨细无遗。“我们会通过对借款人借款用途的分析,及调查结果来判断还款来源。”

在唐融的安全保障系统中,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关键——先行赔付协议,即当借款人因各种原因不能按期支付利息时,唐融会在结息日,先行向投资人支付当月利息,以确保投资人的收益。而一旦借款人无故逾期不支付利息,这个借款人将会被唐融列入“黑名单”。

“在整个过程中,投资人几乎不用承担任何风险,唯一的一点风险,也由我们唐融来承担。”唐融贷后管理部及法务部的贷后管理机制非常健全,坏账呆账处理灵活。

快速、高效、透明、手续少、流程简单、资金到位快、短期性运作、利率适中、让借贷双方信息对称……以互联网思维运作的线下P2P投融资模式让唐融在安徽的发展顺风顺水,一举引发市场生态革命。

打造华中投融资信息领先平台

“第一站,武汉;第二站,重庆……成都……在叶挺心中,对于将来的布局早已成竹在胸,目标十分明确——中部六省一市,相对于已经发展成熟及趋于饱和的沿海城市,他更看好中部的崛起。

话虽如此,挥师武汉之前,唐融投资还是对武汉市场做了详细的调查,知道在这里等着他们的,将有3000余家同行,和远比安徽广阔得多的市场。

“来武汉考察之后,我相信唐融在武汉的发展是非常有潜力的。”叶挺说。据了解,目前在武汉,还没有一家公司像唐融一样采取线下P2P投融资信息平台的运作模式,湖北唐融的到来,将填补这一市场空白。凭着创新的模式、全面的安全保障系统,以及贴心周到的服务品质,唐融投资的未来势不可挡。

“市场需要唐融模式。第一,它资金到位快,这一点是民间借贷与银行相比共同的优势;第二,它的利率适中,高于银行但低于一般传统的投融资公司,这在减轻借款人的还贷压力的同时,也降低了投资人的风险;当然,最大的优势是它的安全性,无论从投融资的整个流程还是唐融本身的运作模式看,都最大程度规避了风险。”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在了解了唐融投资之后如此分析。

他还进一步表示,目前武汉的民间资本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但整个民间金融市场的规范程度还不够,这种混乱的状态尽管让很多投资人对于民间借贷失去信心,但也代表着一种信号——民间借贷需要更安全、更公开、更透明的投融资模式,像唐融这样先行一步的投融资信息平台将会抢占先机。

叶挺对此也深有体会,日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安徽合肥有10来家投资公司跑路,涉案资金超亿元,今后相关部门必然会加大监管力度、规范行业操守。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和市场的自然淘汰,未来,唐融这样的信息平台优势会愈加显现。

这好比一条宽阔的河道,一边是面对银根紧缩、市场不景气而处于生存危机中的中小企业,一边是手握资金,面对股票、期货、基金、保险、私人借贷、理财产品等投资理财渠道难以取舍的投资人。唐融在河上搭起“鹊桥”,往小了说,是解决供需关系,是雪中送炭的好事,往大了说,解决了中小企业和民间游资的问题,也促进了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的稳定。

“我们就像是淘宝或者阿里巴巴,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借贷双方通过我们的平台实现共赢。”湖北唐融的一位工作人员谈到自己服务的平台,显得信心十足。

创新,始终是叶挺在关注的事,不过,并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在研究了多家P2P网贷公司的经营模式后,叶挺发现,当下的线上P2P由于信息透明度不够,太多假标和暗箱操作,因此有许多不安全因素,也受到不少诟病。唐融投资同时也在筹备互联网金融,虽然还不到时机透露唐融线上P2P将有怎样的新模式,但叶挺肯定的说,一定是更透明,更安全的。

“我们将带动市场的良性竞争。”对此,叶挺十分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