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际石材城近水楼台先得“月”

提要: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逐步加深,北京大量企业迁移至河北唐山。12月5日,北京40余家石材企业与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将大规模进驻京唐国际石材城,京冀经济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加速。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逐步加深,北京大量企业迁移至河北唐山。12月5日,北京40余家石材企业与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将大规模进驻京唐国际石材城,京冀经济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加速。

  北京石材产业经历了近10年的高速发展,为首都的建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石材产业迁移不仅是改变生产地点,更意味着行业内的一次洗牌,为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一次良机。”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安全、技术、环保等方面均对石材业的发展提出了更加全面的要求,急需建立集约的、规范的生产方式,来全面提升改善。

  “近水楼台先得月。”唐山在疏解吸纳京津产业转移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石材加工交易中心是唐港区重要的产业布局,将打造集加工、贸易、物流、服务等石材全产业链基地。北京40家石材产业迁移落户唐山,既满足于石材产业发展的需求,又能提升石材产业的发展空间,更能显现唐山在京津冀一体化和城镇化进程中的地位。“唐港区在石材产业的布局符合国家长期发展规划,也符合京津冀城市群中的定位。”

  然而,近水楼台先得到的月就是满月、好月吗?北京石材产业的迁移是因为“高能耗、低效率、高污染”,这种粗放型的发展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发展需求,逐渐迁离北京是大势所趋。是,从北京迁移出来对北京人民来讲是个好事情,但是对河北人民来讲呢,对唐山人民来讲呢?石材业本身就是个有污染的行业,也许在未来会实现石材业的无污染,但是目前来讲,这个也只能是人类的梦想而已。

  作为一名唐山人,我们真诚的欢迎北京、天津等更多的企业来唐山发展,共同建设唐山、为唐山的经济发展一起奋斗。可是,唐山人民也需要碧水蓝天的家园啊!

  唐山需要更多的企业来创造更多的经济利益,带动更多的唐山人民走上富裕道路,同时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共同维护唐山人民的碧水蓝天,共同创造中国人民的碧水蓝天!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