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政府有本事就别降息 若放水楼市将上行

提要:尽管多数房地产商已看淡后市,准备以平常心迎接楼市“新常态”,但知名开发商任志强任志强仍称,宏观政策可能会继续刺激房地产市场上涨。今日,任志强在2014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表示,政府真有本事不刺激就别降息,如果明年继续放水,房地产将最早于明年9月脱离低谷。

  尽管多数房地产商已看淡后市,准备以平常心迎接楼市“新常态”,但知名开发商任志强任志强仍称,宏观政策可能会继续刺激房地产市场上涨。今日,任志强在2014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表示,政府真有本事不刺激就别降息,如果明年继续放水,房地产将最早于明年9月脱离低谷。

  任志强表示,中央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决定了房地产经济波动的周期,今年经济下滑是因为4月份后总体投资额和工业增加值下滑。他认为,政府已经不再能够忍受经济下滑,而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中求进,则意味着经济下滑周期已经接近末尾,如果再往下掉就稳不住了。

  “我们政府有无限的权力,想让经济下去它就下去,想让它上来就上来,关键他用不用手段。2007年房地产市场掉下去,4万亿投资强刺激后又上来了。这届政府怕出强刺激,但真有本事不刺激,那就别降息,结果还是该降就得降。“

  任志强表示,宏观政策决定让老百姓买不起房,不是老百姓不想买。只要政策对头,还是有人买房子。

  但任志强也认为,宏观政策的利好不等于销售迅速回升,也可能在底部运行一段时间。就像上一轮房地产调整,在底部运行了将近两年时间直到2013年才出现回升,目前高企的库存也将有一个消化周期,估计最少延续到明年9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