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三年消耗水泥超过美国整个二十世纪用量

中国的水泥产量和消耗量均占全球的60%左右——仅三峡大坝工程一项就要耗用1,600万吨水泥。为了让大家对中国在二十一世纪对水泥的狼吞虎咽有一个直观认识,比尔·盖茨做了一个令人震撼的对比。

  文章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中国的水泥产量和消耗量均占全球的60%左右——仅三峡大坝工程一项就要耗用1,600万吨水泥。为了让大家对中国在二十一世纪对水泥的狼吞虎咽有一个直观认识,比尔·盖茨做了一个令人震撼的对比。

  他在个人博客上表示,2011年至2013年期间,中国消耗了66亿吨水泥,超过美国在整个二十世纪的消耗量。但是看看美国在1901年至2000年期间建造了哪些工程:各种摩天大楼、州际公路、胡佛水坝等等,而期间消耗的水泥总共只有45亿吨。

中国三年消耗水泥超过美国整个二十世纪用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