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大南门12人被困居民楼电梯40分钟后获救

提要:据介绍,电梯出现停摆,是由于老化、超重导致,电梯公司工作人员称,由于该栋居民楼电梯运行时间较长,一些零部件已老化,加上电梯内部铺设有大理石地砖,造成电梯超重,进而失控。

  来源: 贵阳网-贵阳晚报

  一被困者获救后,与消防官兵一起救人

  昨日17时,贵阳市大南门一居民楼内,电梯突然失控下滑,12人被困。接警后,消防官兵和电梯维修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展开营救。

  昨日18时,记者赶到现场时,救援正在进行。家住15楼的曾女士告诉记者,当晚她们一家约好聚餐,然而到餐馆后,却接到孙女电话,称被困在电梯。得知情况后,她立即报警。

  经电梯公司人员现场查看,得知电梯停摆在4楼和5楼间。担心电梯再次出现故障,他们利用人工控制,将电梯停在一楼,配合消防官兵将被困的12人全部救出。

  “一下就掉下来了,吓死了。”一名获救女士脸色苍白,她说她住17楼,进电梯时还是正常的,当电梯运行到10楼时,电梯上已有11个人。在10楼,一名居民刚进入电梯,电梯就一下失控了,快速下滑,几秒后停住,但电梯门却无法打开。被困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报警,但却无法接通。最后他们发现仅有一小女孩的电话可以打出去,就拨打了其家人的电话求助。

  12人困在不足2平米的轿厢内,被困的40分钟内由于缺氧,老人小孩都出现了头晕症状。“幸亏求援及时,否则可能会有人晕倒。”一获救者说。

  据介绍,电梯出现停摆,是由于老化、超重导致,电梯公司工作人员称,由于该栋居民楼电梯运行时间较长,一些零部件已老化,加上电梯内部铺设有大理石地砖,造成电梯超重,进而失控。

新浪地产
关键词:电梯  超重  大理石地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