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全市商品住宅库存量突破1300万平方米!

  据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12月9日,全市商品住宅的存量已经超过了历史水平,突破了1300万平方米,达到1328.9万平方米的高位,各环线的存量分别为95.6、251.1和982.2万平方米。而从1200万平方米到1300万平方米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

  从各环线商品住宅的存量来看,内环内存量的增速最为明显,截止目前,内环内存量较年初涨幅42.9%。德佑地产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12月9日,内环内商品住宅的供销比最大,达到1.55:1的水平,其中其供应量达78.1万平方米,成交量为50.5万平方米,呈现出明显的供大于求的局面;而去年同期内环内的供应量为53.9万平方米,成交量为68.2万平方米。德佑地产研究部总监陆骑麟(博客)表示:今年供应量增加的同时成交量出现了缩水是导致今年内环内存量增幅最大的主要原因,可以说,市中心已经完全进入存量时代。

  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今年以来,由于总体市场表现较为一般,前三季度的成交量都表现平淡,虽然临近年底,普通住宅标准得以放宽,但与前一次放宽的程度相当,并未有很大的突破,并且放宽标准后,符合普通住宅标准尤其是内环内符合标准的普通住宅的数量相对来说也十分有限,这也是导致去化速度并不迅速的原因,此外内环内今年供aa应量的明显上升,但是价格方面并无优势,不少项目的定价偏高,不少购房者的观望情绪相对较浓。

  其继续表示:结合这两年土地市场的供应量来看,2013年和2014年住宅类用地建筑面积的供应量处于相对的高位,分别有942万平方米和804万平方米,未来一两年左右的时间内这些供应必将转化成商品住宅,由此可见,未来商品住宅的库存量仍然将维持高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