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次公开拍卖土地补充耕地指标 均价破15万元

??记者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日前,河南省正阳、原阳等5县5500亩补充耕地指标以公开拍卖方式拍卖出8.3878亿元高价,每亩均价突破15万元。这是河南省首次在全省范围内拍卖补充耕地指标。

??河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主任张军介绍,本次拍卖通过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设立的交易平台,设置起始价均为每亩5万元。经过激烈竞争,每亩拍出均价达到15.25万元,其中郑州市金水区政府以1.1亿多元拍得700亩,成为当天成交的最高单价,折合每亩高达16.22万元。

??根据我国土地使用政策,建设用地占用耕地必须采取“占一补一”“占优补优”的办法,以使耕地达到“占补平衡”。在此次拍卖中,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河南省补充耕地指标2013年出让均价为5万元,2014年上半年已涨至8万元。此次公开拍卖突破15万元,说明河南省后备补充耕地资源日趋紧张。据新华社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