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出台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

提要:《荆门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出台。县级以上城市,自2015年1月起,开始实施65%的节能标准,可再生资源应用建筑总面积累计达300万平方米,中心城区新型墙体材料应用率达95%以上。推进公共建筑节能,重点推进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下大型公共建筑的节能监管与改造,新建改建大型公共建筑和公共机构办公建筑,应同步设计安装能耗分项计量装置,实施能耗实时监控,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

  来源:电缆网

  《荆门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出台。据悉,从2015年1月1日起,漳河新区新建建筑、政府投资新建的公共建筑、单体建筑面积超2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以及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建筑小区,在项目立项、土地出让、规划许可中应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方案确定荆门市绿色建筑行动主要目标:“十二五”末,荆门市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绿色建筑总面积累计达100万平方米。县级以上城市,自2015年1月起,开始实施65%的节能标准,可再生资源应用建筑总面积累计达300万平方米,中心城区新型墙体材料应用率达95%以上。积极创建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镇),绿色生态示范城(镇)所有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中的一星级以上的评价标准,其中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达到35%以上。

  荆门市将加强城乡规划引导,将绿色建筑比例、生态环保、公共交通、可再生资源利用、土地集约利用、水资源利用、废弃物回收利用等内容纳入城乡规划;建立绿色建筑发展政策体系,促进民用建筑过程从粗放型向集约型和绿色、生态、低碳转型;达到绿色建筑标准的工程项目,优先享受国家和省各项财税优惠政策和奖励补助资金。

  此外,还将推进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建设、支持漳河新区、莫愁湖新区、柴湖移民新社区、东宝乡村旅游区、官垱镇率先建成绿色示范区,并积极创建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开展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开展门窗、屋面、外墙、用能设备节能改造,对节能项目按节能工程量给予补贴。推进公共建筑节能,重点推进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下大型公共建筑的节能监管与改造,新建改建大型公共建筑和公共机构办公建筑,应同步设计安装能耗分项计量装置,实施能耗实时监控,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