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涂料市场 企业须未雨绸缪

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涂料生产国和消费国,而建筑涂料占涂料市场近一半的市场份额,但我国的人均建筑涂料消费量却远远低于全球人均建筑涂料的使用量15kg。

  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涂料生产国和消费国,而建筑涂料占涂料市场近一半的市场份额,但我国的人均建筑涂料消费量却远远低于全球人均建筑涂料的使用量15kg。这足以说明涂料市场还拥有很大的空间。

  在2014年的APEC会议召开期间,习大大也说,这几天他每天早晨起来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北京空气质量如何,“希望雾霾小一些”,能让远方的客人感到舒适一些。主席尚如此,更何况是同顶一片天的普通北京城里的老百姓呢?其实,雾霾,PM2.5,煤炭排放,汽车尾气,水污染这些环境问题,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已久。随着人们对环保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在未来,人们对低碳环保材质的要求也只会越来越高。而涂料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去,就必须顺应时代潮流,生产低碳环保的绿色涂料。

  涂料,通俗点也叫油漆,最初是被法国人和西班牙人用来绘画和装饰的材料。后来才被广泛用作工业用途。而今天老百姓常见的油漆大多是用在家具,日常生活用品或者墙上。像墙面漆的作用,也主要还是装饰和防水,防油,防腐蚀等保护墙面的作用。

  但仅仅有这些功能是不能够满足现代消费者的,他们更偏好使用多功能的产品。对产品功能的深化也间接考验着一个品牌的创新能力。习主席在APEC峰会上说:“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而将更多机遇留给勇于和善于改革创新的人们。”据有关行业专家预测,对现代涂料来说,如果含有像防霉,杀菌杀虫,绝缘,防污,防火,防噪音,反射光,吸收紫外线等特殊功能,势必会打开同质化市场的缺口,对消费者来说更具吸引力。另外,有专家学者称,未来涂料的装饰性能将会进一步增强,变得更加艺术化。

  不管2015的发展道路是否跟预测的一样,企业都应该未雨绸缪,踏实走好每一步,因为,路在脚下,只有去走了,才会越走越宽广,越走越自信。

新浪地产
关键词:涂料市场  涂料企业  建筑涂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