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巴克:凭借领先科技与服务优势占领市场

与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4-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于2014年12月正式启动。本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五届,2015年将如期举办第六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凭借权威、专业、客观、公正的专业测评,调查并得出工程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建材部品企业,并于2015年3月召开500强大会,发布品牌报告,为房地产企业采购提供最佳参考。据此,新浪地产采访了凯拔(中国)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莫林,他表示领先科技和服务战略将成为指纹锁市场竞争的着眼点。

  与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4-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于2014年12月正式启动。本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五届,2015年将如期举办第六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凭借权威、专业、客观、公正的专业测评,调查并得出工程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建材部品企业,并于2015年3月召开500强大会,发布品牌报告,为房地产企业采购提供最佳参考。据此,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凯拔(中国)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莫林,他表示领先科技和服务战略将成为指纹锁市场竞争的着眼点。

凯拔(中国)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莫林

  凭借科技进入"鸟巢"

  新浪地产:普罗巴克公司是怎样进入智能锁领域的?

  莫林:公司在2003年开始进入智能锁领域,前期主要在技术层面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还没有真正进入市场。在2008年,我们才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前期五年的技术准备让我们的产品具备推出市场的条件。北京奥运会,普罗巴克成为 “鸟巢”指纹锁唯一供应商,给我们带来了快速进入市场的机遇。

  新浪地产: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表现在哪?

  莫林:普罗巴克核心竞争力表现为三点,其一是技术研发战略,目前我们已经获得国家两项发明专利;其二是人才战略,就生物识别领域,我们聘请了中科院的博士做智能算法;第三,我们的产品以消费者需求为主导,尽管是一把锁,也要外观时尚,又要安全便利,保证产品质量,才有占领市场的优势。

  新浪地产:目前指纹识别的前沿技术有哪些?

  莫林:目前,生物识别技术有两种,一种是半导体技术,另外一种是光学技术。目前我们的全部产品都是采用光学技术。光学技术的优势表现在,一是它的指纹窗,耐磨性较高,防破坏能力较强;再者,指纹锁的指纹窗是全钢化的,一般硬物是刮不坏的。而半导体的弊端在于,它的抗破坏、抗静电能力较差。至于指纹识别的前沿科技体现在算法方面,我们可以举例说明:比如一道数学题,你可能用很长的算式解出来,才得出答案为3。但我可能通过列方程,很快就可以得出3的结果。

  借助服务优势 占领工程市场

  新浪地产:工程市场在公司的业务中占多大比例?

  莫林:工程市场占公司总销售额约一半。在过去五年,我们主要市场集中在国内,也因为出口国外会涉及当地的国家标准,每个地方的需求不同。去年,凯拔集团并购了普罗巴克,意味着普罗巴克将走进国际市场。所以我们今年开始于外贸部发力,而凯拔驻全球智能市场区域多达近80个,普罗巴克便可借助凯拔集团在国际市场的基础及影响力进行品牌营销及传播。

  新浪地产:普罗巴克与哪些大的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莫林:我们与大的开发商合作甚多,比如说龙湖、合生创展万科金地保利等。其中,龙湖和合生创展与我们已经达成战略合作。项目方面,全面采用普罗巴克指纹锁的万科珠宾花园,是万科第一个指纹锁示范小区,引发了行业内的高度关注。

  新浪地产:能否分享一下与开发商合作的经验?

  莫林:我们与开发商合作的问题主要集中于对产品的认识过程,而后续的服务则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我们在全国有200多家服务基站,每个站点都有3到8人组成的团队,这样可以保证优质的服务。如果个别地区需要人手支援,我们可随机应变的调配人员支持服务。如果当地的团队有无法解决的技术问题,总部会派工程师到驻地支援。

  企业方面,应关注如何更好的塑造产品品质、产品品牌。用户方面,会比较关注产品质量、安全性能等。行业相关标准有很多,增加了服务的难度,为了应对复杂的问题,避免冲突,我们的200多个服务基站专门设置了专业的安装技术培训。

  呼唤"门"与"锁"的行业标准出来

  新浪地产:作为名企,贵公司是如何领导行业健康发展的?

  莫林: 作为品牌企业,我们积极呼唤行业标准的诞生。住建部号召了国家的相关标准,我们是专家成员之一;还有国际电工组织,我们作为中国唯一的代表企业专家成员参与其标准的制定。

  新浪地产:指纹锁目前还没有行业标准,我们在实际的操作中是否有遇到一些瓶颈?

  莫林:门业缺失标准,所以电子锁行业也没有相关标准。如果单纯电子锁的行业标准制定出来了,而门没有行业标准其实是不实际的。所以相关行业标准是有关联的。

  新浪地产:"门"与"锁"本来就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两者之间的合作还可能加快推动产业的发展,那么,普罗巴克与哪些门企有合作?

  莫林:目前,跟我们有合作的门企超过100家,如盼盼、美心等。门企与我们合作是共赢的过程,满足了彼此的需求。门厂要保障项目的质量,必须找到可靠的锁具供应商。

新浪地产
关键词:普罗巴克  领先  科技  服务  优势  占领  市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