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橱柜企业施展空间大 转型升级当看准自身优势

有报道称,12月1日,2014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该会议主要是讨论如何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中小型橱柜企业应看准自身优势,确定一套适合自身发展、扩大的运营模式,从而升级转型。

  来源:中华橱柜

  有报道称,12月1日,2014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该会议主要是讨论如何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对于橱柜企业来说,当下市场竞争激烈,市场格局还未形成,能叫得上口的大品牌还不多,多为中小型橱柜企业。现在橱柜企业进入品牌纠纷期,如何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转型升级成为企业必然选择。

  中小橱柜企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纵观当下的橱柜市场,随着行业发展的日趋成熟,中小橱柜企业的数量和规模也在迅速增加和壮大。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新及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方面,中小橱柜企业无疑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我国中小橱柜企业发展中,还存在企业规模偏小、竞争力低下、人才匮乏等问题,但机遇与挑战总是并存的,橱柜市场尚未进入成熟期,中小橱柜企业可以施展的空间仍然很大。

  中小橱柜企业当看准自身优势

  成熟的中小橱柜企业,可以说企业是一个小而精的生产模式,操作起来可以说更灵活。现下,“规模经济”成了金科玉律,吸纳资金扩大企业规模成为橱柜企业家们的终极目标。确实,规模生产将成本压低,企业能够获取更多的利润,然而,在如今这个形式复杂的市场,“去规模化”同样有其存在的道理。这就意味着,中小橱柜企业也可以对抗比自己大得多的对手。再而,就橱柜企业需要定制的角度来看,规模经济不一定真正适合橱柜企业。

  相比大企业,中小橱柜企业在管理上花费的时间更少,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创新和对抗大企业上。而过于庞大的规模对于大企业的创新反而是一种阻碍。因此,在这种层面上,中小橱柜企业吸收新想法的成本往往更低。此外,在互联网技术对于企业生态格局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的当下,云计算和其他创新与小企业主近在咫尺,甚至可以说是唾手可得。中小型橱柜企业应看准自身优势,确定一套适合自身发展、扩大的运营模式,从而升级转型。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