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四条陶瓷新线项目全面启动

提要:今年夹江乃至整个陶瓷行业发展形势都很低迷,或许现在有很多人对陶瓷行业失去了信心,但是今年各地新兴建起来的陶瓷生产线在一定程度上冲淡了行业低迷的影响。加快推进陶瓷新线项目建设,是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实现转型升级的需要,是提升夹江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来源:陶瓷信息

  今年夹江乃至整个陶瓷行业发展形势都很低迷,或许现在有很多人对陶瓷行业失去了信心,但是今年各地新兴建起来的陶瓷生产线在一定程度上冲淡了行业低迷的影响。截止目前,今年夹江四条陶瓷新线项目现已全面启动。

  近年来,在加快推进夹江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也涌现出了一批新建的陶瓷生产企业,而且还不断有企业计划新建陶瓷生产线。然而,日前记者在夹江各个陶瓷企业集中的园区走访时发现,已有4家陶瓷企业开始启动了新线建设项目,它们分别是盛世东方全抛釉生产线、建翔全抛釉生产线、康荣全抛釉生产线和香莱尔瓷片生产线项目。

  新线建设是夹江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环节,当地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对此高度关注。12月2日,县委书记廖克全率队调研夹江县工业能源重点攻坚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据了解,廖克全一行深入夹江县经济开发区,进车间、上工地,实地检查四川香莱尔高端陶瓷生产车间建设情况、建翔陶瓷扩建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项目推进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在现场听取意见。廖克全要求,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开通企业发展绿色通道,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实现投产,惠及民生。

  与此同时,廖克全还表示,经开区陶瓷新线项目建设是今年全县重点攻坚项目,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把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当作全县一项中心工作来抓,经开区要重点牵头,做好服务;要明确目标,做好企业与政府间配合,实行干部挂包联系到户;要长期保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作,保证资金到位;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真正把政府行为变为企业行为;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大力宣传项目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意义,大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各施其职、狠抓落实,切实做好项目动工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在公历年前部分进场,在农历年前全部进场开工建设。

  加快推进陶瓷新线项目建设,是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实现转型升级的需要,是提升夹江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作为“西部瓷都”的夹江,高端陶瓷的转型升级关乎全县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重要组成部分。政府与企业要紧紧围绕“陶瓷转型升级”的主题,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