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瓷砖行业发展特点分析

提要:当前,瓷砖行业仍面临着企业盲目增产,新建企业不断涌现,产量战如火如荼以及创新力不足等诸多问题。现在全国各大建材市场上的瓷砖种类越来越多,仿天然大理石、大颗粒抛光砖、渗花瓷质抛光砖、超微粉渗花抛光砖、釉面砖、 砖等,让人目不暇接。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当前,瓷砖行业仍面临着企业盲目增产,新建企业不断涌现,产量战如火如荼以及创新力不足等诸多问题。由于目前陶瓷业尚未成熟和规范,而且市场需求量大,这给很多小企业提供了生存空间。但陶瓷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原材料价格高居不下,这也使一些企业采用劣质原料,降价降质,其产品质量根本得不到保证。而价格战虽不如以前激烈,但依旧存在,更多的企业用价格策略去挤占国内或国外的同一市场,无疑是望梅止渴,最后则是满盘皆输。

  据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瓷砖市场研究报告了解到,瓷砖行业如何保持健康发展,必须得从陶瓷市场的源头加以控制,瞄准高端市场渐成企业的发展策略,加强生产企业自身行为的自律,从原料到生产工艺严格把控,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同时还要看是不是环保。通过努力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加大自主创新,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我国瓷砖行业发展特点分析如下所示。

  现在全国各大建材市场上的瓷砖种类越来越多,仿天然大理石、大颗粒抛光砖、渗花瓷质抛光砖、超微粉渗花抛光砖、釉面砖、 砖等,让人目不暇接。除了品种多,瓷砖的规格、色彩、铺贴方法,也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当下瓷砖已不像前些年素面朝天,或只是带有一些简单花纹和图案,而是呈现色彩缤纷,争奇斗艳的趋势,深黄、宝石蓝、鲜红、翠绿、蛋白……应有尽有,甚至有人说,现在的瓷砖色彩都快比得上窗帘。这些鲜艳的色彩让设计师拥有更多的想象与发挥的空间,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样板间。

  据中国报告大厅了解到,这几年,瓷砖的品种越来越丰富,除了传统的纹路外,跨界木质、皮面、仿石面瓷砖、裂漆瓷砖等均非常普遍。仿真程度几乎以假乱真,成为瓷砖新一轮亮点。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