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地产加码商业地产

??随着近日华远地产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公司新一届董事的名单中没有了任志强的名字,这也意味着执掌华远30年之久的任志强正式退休。不过,在早先的记者见面会上,任志强表示,华远的管理体制已经比较成熟,“我本人什么都不干了,公司业绩也不会差”。
??据悉,在华远集团工作27年孙秋艳被选为公司新任董事长,而自2002年起,孙秋艳便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接近华远地产的人士则称,近些年华远的日常经营管理都是孙秋艳在管理,因此“任退孙上”可谓平稳过渡。
??此外,任志强曾对记者透露,“目前华远地产的商业部分占比还不够大,接下来会根据资金的需求,适度、逐步地扩大商业物业比例。尤其是在城市化率超过 55 %的城市里,商业地产的比重会增加”。
??在近日华远地产与博纳影院的签约仪式上,公司也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华远商业管理团队—北京嘉华利远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加速华远商业地产的布局。而这也应证了任志强曾经说过的“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

??发力商业地产
??实际上,商业地产对于华远来说也并不陌生。
??“要说做商业,华远是最早的。要在90年代,我们就主导了西单商业街的改造和建设。但后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很多房企都将重头放在住宅上面,华远也不例外。因此,在成功开发西单商业街后,多年间华远商业是面临断层的。如今,从公司战略层面,要求加强商业布局。此次华远商业团队的成立,便是最好的例证,进一步证明了华远加大商业力度的决心。商业团队成立伊始,还是为华远旗下的商业物业提供规划、招商、运营、管理、服务等支撑。我相信,假以时日,华远的商业团队一定会跟华远的商业项目共同成长,使团队有更加充足的经验、能力去走向社会。” 华远地产商业总监罗松这样对记者表示。
??此前,任志强也透露,“其实做商业地产我们是最早的,比如我们1984年做的华威大厦,西单一条街改造都是我们做的,每个项目都和华远有关系。最早我们就是做商业地产起家的,因此商业这块我们其实很有优势”。
??罗松表示,“此次之所以选择与博纳合作,主要基于双方商业定位的吻合。华远·好天地定位于‘时尚、品质生活中心’,而博纳影院恰恰是时尚与品质的完美结合。”据其介绍,博纳是国内唯一一个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影视类企业,其有着庞大的会员体系。相信博纳强大的聚客力,可以为好天地导入客流。同时,好天地的消费人群,也将进一步扩充博纳的客流。
??据了解,华远·好天地是华远地产倾力打造的文化体验式商业,距离环球影城仅900米,业态涵盖餐饮、购物等,预计整体商业将于2015年三季度正式投入运营。
??而在今年年初的一次采访中,任志强曾表示,一旦时机成熟时,华远会考虑成立自己的商业团队。而随着迪卡侬进驻北京华远·好天地,北京银行进驻长沙华远·华中心,再到如今博纳影院的签约,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家加速进驻华远旗下的商业项目。显然,任志强和华远都认为成立自己商业团队的时机已然成熟。
??罗松表示,华远商业团队成立的初衷,主要想通过招商、运营、推广和IT资讯四大专业精英力量,专注华远商业发展。将以华远·好天地为契机,令华远商业全新启航。
??据悉,作为华远着力打造的商业地产品牌,公司不但为“好天地”组建了自己商业运营团队,还针对社区商业设定了“金掌柜计划”,保证帮助商户把后期运作管理服务做好。同时,公司还加大了资本投入和市场推广,为加速度过市场培育期奠定好的基础。
??“好天地主要偏重社区商业,主要立足社区、服务居民。未来 ,我们不排除会结合一些区位、体量,以及消费人群,打造一些更新的产品线。使我们的商业业态更加丰富、齐全”。罗松表示。

??前三季度营收翻番
??10月28日,华远地产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91亿元,同比增长99.69%;实现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减少7.54%;销售均价约11919元/平方米。
??对于营收增长、利润下降,公司解释称,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已销售房地产项目在报告期内结转收入增加所致,结转收入中保障房所占比例较大。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华远净利润同比有所减少,但在目前市场下行的背景下,仍较为稳健,且前景乐观。
??此外,前三季度华远实现开复工面积20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其中竣工3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而随着央行松绑信贷、降息等举措的出台,四季度整体市场已经开始回暖,对于华远来说,在年末市场好转的情况下提前“加量”,无疑会帮助公司的业绩进一步提升。
??未来,随着更多的住宅产品进入销售阶段,加之华远对商业地产开发力度的不断加大,业内对华远的前景也是非常看好。“商业与住宅之间的相互促进关系,将进一步加码企业的发展。即商业如果非常成功,一定会助推住宅的销售以及溢价能力。同样,住宅销售、口碑的提升,也将进一步加码商业的运营前景。可以预见,在商业地产的持续发力,华远将进一步实现商业、住宅的协同发展。”罗松称。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华远地产加码商业地产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