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京广路与南三环立交通车 东西北三个方向互通

??昨日,郑州市京广路南三环立交桥东、西、北3个方向贯通,这个施工近三年、号称郑州最大的立交桥终于投入使用,市内两条快速路在郑州南部结合在一起,居住在郑州南部区域的居民有望告别拥堵。

??现场

??京广路南三环立交桥投用

??上午11时,京广路南三环立交桥下,市民在上桥口处排队等待立交桥开通。

??京广路南三环立交桥,自2012年3月1日开工,是连接京广快速路和南三环的互通式立交桥,也是郑州最大的立交桥。

??这座立交桥南起京广路跨越南水北调干渠北侧桥墩处,北至郑航北路北侧地道出口处,全长1288.149米,西起南三环大学路立交桥改造起点,东至开发路连接南三环高架桥,全长2052.742米。

??立交桥共四层,京广快速路在最高层,桥面道路距离地面的高度为22.94米,匝道在二、四层,南三环地面跨线桥为第二层,地面道路为第一层。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总投资10.45亿元(含征拆费)。

??根据界面划分,桥梁部分为京广路主线桥、南屏路平行匝道桥(上行、下行)、互通区匝道桥等。京广路主线高架标准段桥梁全宽25.5米,匝道桥标准宽度为9米。

??私家车上桥口排队等候“尝鲜”

??京广路南三环立交桥北向南上桥口尚未开通,用于隔离的反光锥外已有10多辆车排队等待,司机们迫不及待地准备“尝鲜”体验立交桥通车带来的便捷感觉。

??“早都该开通了,以后再经过这个路段终于不用绕冤枉路了。”在黄岗寺安置小区外开洗车行的张先生说,他几乎每天都要来往南三环京广路区域4趟,而由于道路施工及车辆拥堵,每次经过该路段都要耗费半小时时间。

??他告诉记者,刚才开车马上要经过桥头时,突然想到立交桥要投入使用,立即转弯在上桥口处等待,“准备做第一辆体验的私家车”。

??“今后走这个路口就畅通无阻了,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样高兴。”他表示,自己在上桥口停车等待后,10多辆车跟来排起了长队,大家都等着施工人员将反光锥撤去。

??11时许,立交桥开通后,反光锥同时撤去,10多辆车立即发动冲上桥面,并在桥上匝道分道行驶。

??通车后可缓解京广路交通压力

??郑州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京广路南三环立交桥为双向8车道,亮白的交通标线已全部施划完毕,与崭新的沥青路面搭配,非常气派。

??而在南北方向的立交桥一层,记者看到部分路段交通标线尚未施划,京广路与端午路口交通信号灯也未开通使用,京广路南三环口区域的交通信号灯则已闪着黄灯,提醒过往车辆小心行驶。

??“这个路口可以左转,但限高为3.5米,超高车辆需要再往南走。”郑州交巡警三大队民警方玉林介绍,立交桥开通后,北向南上桥口前留下的左转缺口将进行封闭,北向南车辆需至京广路端午路口左转,公交车等大型车辆则需到京广路南三环口桥下左转。

??民警表示,京广快速路由北向南前往南三环东西方向行驶的车辆最多,隧道和立交桥基本实现无缝隙对接,将极大缓解京广快速路沿线的交通压力。

??通行

??向东、向西、向北

??可正常通行

??在通车现场,郑州晚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南三环与京广路立交仅向东、向西、向北三个方向开通,具体通行如下:

??京广快速路

??由北向东:从京广快速路出隧道后,可通过中州大道方向匝道向东行驶,前往中州大道。

??由北向西:从京广快速路出隧道后,可通过西三环方向匝道向西行驶,前往西三环。

??南三环

??东向北:从南三环东向西方向行驶的车辆,可在该立交右转匝道,直接进入京广快速路地下隧道、长江路、航海路等。

??西向北:从南三环西向东方向行驶的车辆,可在该立交右转匝道,直接进入京广快速路地下隧道、长江路、航海路等。

??此外,在立交桥通车前,京广快速路地下隧道南口道路中央绿化带留有供车辆调头的缺口,立交桥通车后该口将安装硬隔离。

??对此,交警提醒市民,南向北调头车辆需到京广路长江路口进行调头。北向南调头车辆需到京广快速路一层与端午路交叉口进行调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