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灶某天桥建成三年便满目疮痍 被质疑存在设计缺陷

??    南都讯 记者杨亮 昨日,有网友发帖投诉称耗资200多万元的金海岸中学天桥建成三年来,桥面频频破损,如遭轰炸过,并质疑桥面设计有缺陷,以至于多次维修仍不经用。三灶镇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快修复,但未回应网友质疑。

??    昨日上午,网友“@我爱金湾”在微博发帖质疑,被金海岸中学天桥桥面惊呆了,“真正的满目疮痍,感觉刚被歼十轰炸过”。

??    网友还贴出了多张图片,显示天桥桥面铺设的复合材料地板千疮百孔,有的被踩断成为碎片,有的则不翼而飞,裸露出内部的水泥和沉重钢条结构。

??    被举报的天桥于2011年建成,投资200多万元,天桥上下的走廊均为水泥材质,只有横跨马路的一段30多米长的桥面上铺设有地板。“桥面经常破损,一直修修补补”附近有居民对此已经见惯不怪,称桥面铺设的材料可能存在问题,很容易破损,这两年已经看到相关部门多次维修,但不久又坏了。

??    “我上周其实就来过一次,当时桥面中间还是完好的,没想到这周过来就已经烂得不成样子了”,投诉网友表示,事后他将天桥受损的图片发给身边从事建筑行业的朋友,被告知桥面采用的是一种塑料复合材料,最大的特点是排水性好,耐腐蚀,但质地较脆,承重能力差,而从地板破损后外露的承重钢材来看,铺设很稀疏,导致地板承重过大,该校一千名学生一天多次往返,再加上人为的破坏,地板频频出现破损并不出奇。

??    三灶镇相关部门回应称,在网帖发出前,该部门已经接到市民投诉,经派人员现场查看,桥面破损属实,该部门将尽快安排修复。至于网友和居民反映桥面选择的材料和设计是否存在问题,该部门表示不便回应。

??    (线索提供:@我爱金湾80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