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岩石:楼市与房企“九死一生”

  8月取消限购令,9月松绑限贷政策,近期又迎来降息,一系列政策变化令中国房地产市场悬念十足。在后政策时代背景之下,楼市赚钱的机会看似越来越少,房地产发展如何把握下一个“黄金时代”?
  8月取消限购令,9月松绑限贷政策,近期又迎来降息,一系列政策变化令中国房地产市场悬念十足。昨日,第六届中国地产年会在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召开,主讲嘉宾们从市场化、城镇化、证券化等多个角度来论证,在后政策时代背景之下,楼市赚钱的机会看似越来越少,房地产发展如何把握下一个“黄金时代”?
  中国地产年会由南方都市报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于2009年创办,此后于每年11月定期举行,两大机构合力、倾力打造中国地产话语平台,目前已在业内形成较大影响力。出席本届年会的主讲嘉宾包括知名经济学家、住建部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新华指数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海外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金岩石和多部委专家央企战略顾问、华东师范大学房地产系主任长华伟。年会吸引近300名听众到场,其中不乏各大主流地产企业的管理层人员。
  年会还将举办中国地产思想论坛以及中国地产之夜颁奖仪式,奖项包括年度人物大奖、年度品牌大奖、年度豪宅大奖、年度写字楼大奖等。
  对于“房地产房价未来走势如何”这种颇为关注的问题,嘉宾给出了各自的回答。
  陈淮
  “黄金十年”刚刚开头

  陈淮认为,现在市场有了“新常态”———政策主导转变为市场主导,真正的黄金十年才刚刚开头而已。这个黄金十年是发展的十年,又同时是优胜劣汰、残酷调整的十年!是产业素质全面净化、行业的抗风险能力、市场适应能力、国际竞争能力不断提高的新十年。同时也是病弱个体不断淘汰的十年,这就是新常态和旧常态的区别。可以说,房地产走到了市场“说了算”的时代。
  陈淮强调,更需要关注的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中国城市化、城镇化、新型城镇化的重要选择就是严控特大城市的规模,发展中等城市。房企在战略布局上应注意到国家城市化以及结构调整的变化。
  金岩石
  买房就能赚的时代已结束

  金岩石则认为,未来十年,全国城市将“九死一生”,房地产企业将“九死一生”。如果把买房就能赚钱作为一个黄金时代的标志,那个时代已经结束,未来投资者将看到资产证券化的黄金时代,在那个时代,一些城市证券化率高、一些企业证券化率高、一些企业开发的房子证券化率高,所以选择首先要选城市,其次要选开发商
  华伟
  “潘苹果”目的还是房子不是苹果

  华伟认为,未来的十年房地产的发展会更加给力,此届政府树立了“市场为主导”的导向。房地产业在过去的十年中,从财政税收、货币金融、市场管控、整个交易联动等方面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因此政策目前对房地产业的松绑,对于行业本身就被看作回暖与复苏的过程。
  地产的跨界实际上只是为了“赚人眼球”,真正的目的还是为了服务地产业务,比如“潘苹果”。的确许多房地产企业与金融机构联姻,注资金融机构更多是出于企业的战略考虑。首先,注资银行等金融机构能够获得更好的金融支持。另外,大型企业注资地方金融机构,更多看中的是其在当地的影响和实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