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幕墙建筑: 耗能大户如何加速进入节能时代?

日前, Fenestration China 2014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随着国家对绿色建筑的大力倡导,和消费者对对绿色建材的不断需求,节能环保已经成为门窗幕墙行业的主旋律。

  日前, Fenestration China 2014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在国家大力倡导绿色建筑发展的背景下,此次展会以“绿色中国时代下的门窗幕墙行业变革”为主题。今年众多展商向买家呈现出特色产品、新产品新技术,充分体现了“绿色、节能、创新”的主题,集中展示了门窗幕墙产业链上下游的前沿技术。

  门窗幕墙一直以来都是建筑能耗的大户,怎样解决门窗幕墙产品的节能降耗问题已经作为一种使命摆在了行业面前,政府、企业、公民,皆有责任。如今这种力量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建筑节能将带来更健康、绿色、环保、低代价的生活,对能实现建筑50%以上能耗节约的节能门窗来说,意味着责任,也意味着商机,我国将加速迎来节能门窗时代。

  新技术为节能玻璃保驾护航

  建筑节能,首先门窗要节能。中国建筑能耗占到全社会总能耗中的40%,门窗能耗通常占建筑能耗的45%~50%,可见门窗能耗的高低对建筑总能耗的影响至关重要。

  随着国家对绿色建筑的大力倡导,和消费者对对绿色建材的不断需求,节能环保已经成为门窗幕墙行业的主旋律。

  但是,作为普通消费者,一直都是开发商选择什么样的产品,我们只能被动接受,并且所有开发商都声称自己选择的是绿色节能产品,消费者又苦于无法辨识。在此次展会上,针对消费者对现场的节能监测的需求,北京奥博泰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专门用于门窗幕墙的便携式节能玻璃综合测试系统和手持透反射光谱测色仪。

  开展第一天,就受到了众多参展者的关注,展位前人员络绎不绝。据工作人员介绍,奥博泰此次参展推出的新产品是便携式节能玻璃现场综合测试系统Glassmart1000,主要是用于建筑节能工程施工现场或已完工项目现场的玻璃幕墙、门窗玻璃的性能检测,通过测量现场节能玻璃综合光学及热工参数,实现对工程现场进场玻璃及已经上墙的玻璃的性能测试与评价,为业主、设计师、施工、监理单位和质检机构提供可靠准确的节能指标测评指标,是建筑节能玻璃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慧眼和利器。

  新产品备受青睐

  展会刚开始,深圳前海中玻联合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就已经围满了参展者。据该公司总裁冯纪介绍,此次参会,企业携带的是经过十几年自主研发和创新的品牌Coating Low-E产品,Coating Low-E节能玻璃是中玻联合独有的纳米镀膜工艺制作而成,它既有玻璃固有的透明性又具有夏天隔热、冬天保温以及隔紫外线的功能。

  据了解,Coating Low-E节能玻璃有着低成本优势,可单片使用,不但可以节省玻璃,而且节约门窗耗材,采用中玻联合独有纳米涂抹工艺、解决节能玻璃后续工艺工业化生产,加工成本相对较低。在多功能节能的领域上,由于是硬膜,具有耐磨、耐擦拭特点,加工容易,便于清洗。中空、夹胶、钢化、切割等,而且合中空时无须除边膜,更能实现建筑师的各种设计意图和诉求。“还可以永久性节能,膜层牢固、化学稳定性好,具有耐高温、抗腐蚀、抗氧化、寿命长等特点,即使中空玻璃失效,同样具备节能功效。极具特色的产品和技术上不断的创新。”冯纪告诉记者,这也是为什么中玻联合的产品一亮相便吸引了大批观众目光的原因。

  本次展会中玻联合展出的Coating Low-E产品,为门窗幕墙企业提供最优的节能玻璃解决方案,主要特点在性能上稳定,采光好,永久节能,能很好的阻隔红外线和紫外线,具有隔热和保温的双重功效。其中在应用上的节能环保,隔热性能等特点,吸引了现场大批观众伫足围观,主动要求现场工作人员讲解该产品方案的性能远离和应用范围。

  不难看出,参展者对于中玻联合产品的追捧,主要是它优异的功能和技术上的先进。在现场,除去普通观众,现场的甲方和工程商亦对中玻联合的产品亲睐有加,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冯纪说:“我们就是要提供最优的门窗幕墙节能玻璃解决方案,从而满足中小型玻璃深加工企业的需求,做老百姓用的起的节能玻璃。”

  和前两家企业受追捧热度一样,展会第一天,金晶集团就展出了全系列的玻璃产品,不仅有高性能的双银、三银Low-E玻璃,还有金晶新研发的被动房专用玻璃,以及丰富的彩釉、夹胶、防火系列产品。

  展位前,全系列的产品让很多参展者驻足咨询,展出的可弯钢化三银玻璃尤其受大家青睐。作为国内首家可生产弯钢化的三银Low-E企业,金晶用自己的产品完美诠释了本次博览会的“绿色、节能、创新”的主题。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出的高性能Low-E玻璃,具有极强的可加工性,国内首家可实现三银弯钢化,并且拥有卓越的产品性能,极低的U值(可低至1.01),最佳的光谱选择性(可达2.37)。

  展会上涌现出了一批批新技术、新产品,无不体现了“绿色、节能、创新”的主题。随着各省市对居住建筑节能设计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及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的高普及率,对于门窗幕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门窗幕墙必须加速进入节能时代。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