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则》出台有望规范木门市场标准

市场有规则,行业有规范。不管是管制学校还是管制市场都是有“标准”的。近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关于征求北京市地方标准《家具标识标注通则》意见的通知,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来源:中华门窗

  市场有规则,行业有规范。不管是管制学校还是管制市场都是有“标准”的。近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关于征求北京市地方标准《家具标识标注通则》意见的通知,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一直以来,在木门等产品的投诉中,材质纠纷占了一定比例,这意味着市场上存在部分商家在产品标示标注上“耍小心思”。此次,《家具标识标注通则》标准的发布,无疑会规范木行业,进一步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准则》进一步规范行业

  之前,有消费者在购买木门时就表明,在购买时常常会被销售人员“带着走”,什么“实木门”等等,这些各种说法让那些对木门没有了解的消费者根本分不清楚。而且,许多店面内只有一个手写的标注,品名、型号、规格、主材、等级、产地等信息都不明确,有的只标明了两三样,多一点的也不超过五样,十分不规范,信息也不明确,十分不方便消费者了解木门产品的具体信息。《准则》的出台有望让卖场里有“商品标价签”的木门统一品名、规格、货(牌)号、等级、计价单位、产地、颜色、主材、辅材、零售价和物价员等信息的规格,进一步规范、透明化。

  标准实施实现多方共赢

  有业内人士标明,出台该标准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目前市场上对于产品的标识标注比较乱。尤其是在一些小型的卖场,并没有完整地做到标识标注清楚明了,也造成了消费者的误解。近年来,木门产品的投诉中材质纠纷占了相当一部分比例,主要就是某些不法经营者在木门标识标注上“耍花枪”,存在不规范甚至恶意欺诈的行为,比如用花哨的名称包装低档木材、人造板家具冒充实木门等。标准实施后,若发现木门材质标识标注名不副实,将对商家予以处罚。

  此次《准则》的出台,要求产品材质等信息的透明化,也使得木门企业对自身产品的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也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随着行业的发展,显然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脚步。此次标准的出台,其实筹备已久。一旦出台,有望对包括木门在内的家具销售中的一些材质欺诈现象起到遏制作用。?

  新的标准可以让所有的标识标注都统一,对整个木门行业起到了规范的作用,可以使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做到“心知肚明”,对以往利用材料差别以次充好的现象给予了一定遏制,提高了厂家经销商的违规成本。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