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下月开始供暖 0.171元每平每天你家暖气费交了吗

   室外实测日平均气温连续3天低于7℃开始供暖

    新浪房产许昌讯 (编辑 李雯)许昌市每年集中供暖时间为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共计90天。2010年冬季,许昌市开始实施“看天供暖停暖”政策,实行弹性供暖机制,在正常供暖期之外的11月份和3月份,根据气象部门实测记录,如室外日平均气温连续3天低于7℃时或遇降雪等极端天气时,经市政府批准,提前或延长供暖。如果没有特殊天气影响,预计全市大部分地方将在12月1日前后正式供暖。“能信热力”提醒广大用热单位和小区,抓紧时间到该公司营业大厅办理相关手续,以免影响用暖。

    新的政策出台前,许昌市仍将执行原来的收费标准

    除了供暖时间外,广大市民比较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供暖价格。11月10日,市政府召集有关职能部门和热源、热力企业对今年冬季集中供热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供暖企业按时供暖、安全供暖,保证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季。从这次会议上获悉,热力公司与居民用热单位和小区的结算价格仍为110元/吨,收费采取按采暖期预收的办法,待供暖结束后,根据用热单位和小区的实际用热量多退少补。据悉,许昌市供暖价格形成于2008年。这一价格当时就低于成本价。为了惠及民生,许昌市政府连年向相关企业提供财政补贴。此后,随着煤炭、水等原材料价格的连年上涨,政府补贴也连年上涨,最近几年,每年都有数千万元。目前,我市总的供热成本仍高于2008年的水平。

    至于各小区的供暖收费标准,是通过小区内部热交换站运行成本以及供暖天数等因素综合确定的。目前,许昌市物价部门对小区内部供暖收费指导价格为每天0.171元/平方米(建筑面积)。但各小区由于规模不同、使用面积不同、保温结构不同、物业成本不同等,收费标准会有差异。物价部门已经要求各小区对供暖成本核算情况进行公示,主动接受广大业主的监督。

     下月开始供暖,如遇特殊情况可提前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用热需求,在许昌市政府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各相关部门早就开始了今冬供暖的准备工作。目前,许昌市热源充足稳定,管网设备安全可靠,电厂存煤充足。今年冬季,许昌市仍将执行“看天供暖停暖”政策,请大家做好准备。

    蒸汽供热管网已覆盖市区约80%的行政区域。许昌市集中供热工作在河南省起步较早,自1988年就实现了热电联产式集中供热。经过20多年的发展和建设,城市集中供热已与许昌市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目前,许昌市区供热方式以蒸汽供热为主,蒸汽供热管网总长度约150公里,覆盖市区约80%的行政区域,发展供热面积约720万平方米;实际用热面积约554万平方米,拥有热用户400家,其中工业及经营用户85家,居民采暖类用户251家,非居民采暖类用户64家,全年供汽量突破100万吨。

    供暖前,家家户户都需要给供暖设备做个“体检”

    蒸汽供热的程序:热源企业利用煤炭燃烧产生蒸汽,热力公司通过热力主管网将蒸汽输配到各用热单位和居民小区,小区物业管理部门通过内部热交换站把蒸汽转换为水暖输送到各家各户。可以看出,冬季供暖,热源企业、热力公司、小区物业固然是“主力军”,但各家各户的支持、配合也绝对不可少。

    目前供暖临近,各用热单位和小区应提前做好内部供暖设备包括热交换站设备、管网、阀门等的排查和维护工作,如果有设备运转不正常或跑、冒、滴、漏等情况,要及时处理,确保正常运转。家家户户的暖气管道、暖气片及阀门等供暖设备已经闲置了9个月左右,在新的供暖季开始之前,应该进行“体检”。

??声明:此文为许昌新浪乐居原创稿件,意在传播更多房地产相关信息,仅供买家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乐居购房交流2QQ330573936 众人拾柴火焰高,分享购房经验、咨询购房疑问,欢迎加入!

    新浪乐居看房团购3QQ93723190 更多买房资讯、购房交流、买房跟团走,省钱、省心、省力!

    新浪乐居专业购房服务QQ110 374 1188 随时接收你的咨询,7*24小时在线服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