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住宅销售7.3万亿 万达城将拉动花都GDP赶超海珠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乐居作者:李雯露2014/11/27 20:08:12 新浪地产

??新浪乐居深度报道 李雯露

??11月21日,“花都主城区CBD发展峰会”在广州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巴曙松在会议现场表示,住宅销售已经步入短期拐点,住宅市场整体呈现调整态势。目前的调整正在为房地产行业的多业态发展提供一个转型的过渡期,在此之后,文化地产、旅游地产等业态将会丰富地发展起来。

??巧合的是,同日晚间,央行突然宣布下调存贷款利率,为楼市释放更多的有利信号。正值房地产行业的转型过渡时机,总投资500亿元的广州万达城选址花都,目前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将会全面开业。

??巴曙松:房地产向多业态转型过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分析指出,“从短期的情况来看,2014年预计全年住宅销售额并不低,达到7.3万亿,处于历史第二高位,但与2013年8万亿的销售额相比,出现逐步回落。所以住宅市场已经进入销售的短期拐点。”

??巴曙松续指,经过过去十几年的快速开发,中国存量商品房规模已经足够大。目前商品房存量已经超过1亿套,如果考虑目前在建施工的规模,2015年将达1.25亿套。而需求方面,未来的增量将主要来自于城市间人口流动和家庭裂变。

??长期来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拐点,但不意味着未来销售陡降,整体会维持高位振荡。“目前住宅市场的调整为下一步房地产多业态发展提供一个转型的过渡期。”巴曙松如是说。

??这也就意味着,商业地产、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等会丰富发展起来,并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业态。当城市规模扩张的时候,住宅就成为房地产主打产品;而当国家的经济转向内需和消费的时候,什么样的产品能适应新的经济结构?房地产界在探索,万达文化旅游城就是万达集团交出来的答卷。

??万达城 新中心

??作为多元化多业态发展较早的实践者,万达目前已经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旅游、连锁百货四大支柱产业。

??在文化旅游方面,2009年,万达宣布向文化旅游产业转型,至今已布局9个文化旅游项目。今年上半年,万达文化集团实现收入14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

??对于万达集团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布局,巴曙松表示表示认同。他指出,中国正从工业时代向服务业时代转型,在人均收入突破8000美元之后,房地产行业会从住宅市场主导和繁荣时期过渡到多元业态繁荣的时代,房地产企业迫切需要关注服务价值链条的重塑。

??作为万达布局一线城市的首个文化旅游项目,投资500亿的广州万达城目前已经开工建设,展示中心以及公寓样板间将先后在12月6日、7日开放。

??资料显示,万达城位于广州市重点规划的花都主城区CBD板块,是广州“北优”发展战略的重要区域。地块内拟划分行政中心、商业中心、文化及旅游中心等,其中文化及旅游中心拟建大型室内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世界级室内滑雪场、世界级电影科技乐园、世界级大型室内水公园、世界级未来科技秀场--粤秀、世界级大型主题乐园、世界星级酒店群及世界级滨湖酒吧街等。

??万达城将带动花都GDP赶超海珠

??在中国知名房地产分析师黎文江看来,广州万达城落地花都,将给该区域的楼市带来诸多影响。他认为,“基于万达城落地建成,花都主城区CBD规划逐步变现,将吸引更多人口进驻。同时,随着万达城逐步建成投入使用,地铁9号线等规划项目有望陆续落成,花都楼市的关注度将得到提升,届时花都楼市热度有望跃上新台阶。”

??除此之外,广州万达城一旦落成,还将拉动花都GDP增长,甚至赶超海珠区迈入第二梯队。

??“2013年花都GDP达902亿元,与第二梯队的海珠相差约250亿元。同时,花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不足4成,这与全市第三产业占比65%相比,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万达城的建设,有利于发展花都消费,带动相关产业升级,从而拉动花都经济质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