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涂料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提要:据宇博智业市场研究中心显示:我国全球涂料的需求量年均增长约3%,估计到2005年将达到3000万t。目前,这个市场大部分运用的都是传统乳胶漆,剩下小部分的有墙纸、大理石、玻璃、文化石、液体壁纸等。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据宇博智业市场研究中心显示:我国全球涂料的需求量年均增长约3%,估计到2005年将达到3000万t。同期全球涂料产值年均增长6%,到2005年将达到810亿美元。需求增长最快的仍然是亚太和拉美地区,其中中国和印度仍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全球最大的涂料市场中国内墙涂料市场,约占全球总市场份额的30%,近200亿美元。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涂料生产国,其销售额达160亿美元。更多详细信息查阅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4-2020年全球建筑涂料行业市场趋势与投资战略分析研究报告。

  但是目前,这个市场大部分运用的都是传统乳胶漆,剩下小部分的有墙纸、大理石、玻璃、文化石、液体壁纸等。据有关数据表明,大理石、玻璃将占到1/10,墙纸占到1/10,而液体壁纸漆远远低于墙纸,目前仅占其1/100。

  体壁纸作为一种墙体涂料,具备了超越传统涂料的时尚外观。它色彩纯净鲜亮、纹理变化丰富、亮度饱和度均超过传统的涂料与壁纸,表现力极强,更有着千变万化的细腻质感演绎。丝质、树叶、岩石、金属……不同的质地将百变的图案表现得淋漓尽致,亦真亦幻之间,高雅华贵的艺术品位扑面而至。同时,它不粘油,不粘灰,工程周期短,操作简便、施工干净卫生,无毒、无味、环保,可保持10年持久如新!如此之多的优点必然给之带来很大的竞争优势。液体壁纸适用范围——适用于住宅、写字楼、宾馆、娱乐场所、学校、幼儿园、医院病房等环境要求高的墙面装饰;砖砌墙体、混凝土、石材、陶瓷砖、玻璃、金属、木材、胶片等表层装饰;卫生间、厨房、户外走廊、桑拿房、足浴屋等潮湿环境的墙面装饰;各种文艺场所及家居等个性化特点的封面装饰。室内涂料红火跟这几年人们对室内涂料品味个性追求有直接关系,大家都知道家里墙壁越美丽越好,就跟洗照片希望能看到汗毛孔一样,人们永远都不能满足,心理老想着追求高贵、典雅、多极、与众不同。同理,随着人们对墙内涂料效果越来越重视,传统涂料单板的成品效果已远远无法满足人们的需要了,可如何让家居装饰做出花样、做出特色来,却一直未能引起人们的注意。可以说墙艺漆液体壁纸的发展任重道远,当然,内墙涂料市场的需求量将迅速上升,从各地的内装工程来看,许多业主在表达情感诉求的时候都选择墙艺漆液体壁纸,一些大型装饰工程运用墙艺漆液体壁纸的比例也逐渐上升。庞大的市场,孕育财富的摇篮!面临难得的机遇。

  液体壁纸市场全国形势一片大好,但大多商家都是加盟商,只会施工,而施工必须的壁纸漆都要高价从总部进货,壁纸漆市场价格居高不下,而液体壁纸漆的生产技术简单易学,投资少,因是新型行业,掌握此技术的了了无几。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筑涂料  涂料市场  内墙涂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