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环保法将推动中央空调行业快速发展

提要:我国现行的环保法是1989年制定发布的,至今已实施25年。对于首次大修的新环保法,社会评价极高。这部被认为是史上最严的环保法,据悉,新环保法仅完整保留了原法的两条规定,其余45条款全部做了修改,此外,新增了23条法律规定。对企业、对监管部门来说都是考验,新环保法对环保部门依法行政也提出新挑战和新要求,环保部门需要提高执法能力,同时,还要加强制度储备。

  来源:制冷快报

  我国现行的环保法是1989年制定发布的,至今已实施25年。对于首次大修的新环保法,社会评价极高。这部被认为是史上最严的环保法,据悉,新环保法仅完整保留了原法的两条规定,其余45条款全部做了修改,此外,新增了23条法律规定。对企业、对监管部门来说都是考验,新环保法对环保部门依法行政也提出新挑战和新要求,环保部门需要提高执法能力,同时,还要加强制度储备。

  中国环境质量“不容乐观”。据资料显示,去年12月初,中国近半国土不同程度出现雾霾天气。雾霾、PM2.5逐渐成为近两年人们热议的新名词。除空气质量外,中国的水、土壤、城市声环境、辐射环境、森林和草原等问题也十分严峻。其实,建设生态文明已是社会共识。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环保改革,将更快更有效的加速绿色改革,改善我们生存的环境。

  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将于明年起施行,在十八届四中全会描绘法治中国蓝图下,这不仅是依法治国的题中之义,也是运用法治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契机。需要各行各业的鼎力支持和高度统一。在中央空调行业,在生产过程中,要尽量避免对环境的污染;在技术上,对产品排放要求将更加严格,加速新冷媒的替代。此外,对于高效、节能、环保产品的依存度也将大大提升,有利于推动整个行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和市场更快的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