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家保温材料研究中心落户河间

提要:19日,河北省首家保温材料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河间市经济开发区大圆节能材料有限公司举行。这是继与中船重工七〇二所共同组建岩棉、玻璃棉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后,河间市推动保温材料行业转型创新、提档升级的又一重要举措。

  19日,河北省首家保温材料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河间市经济开发区大圆节能材料有限公司举行。这是继与中船重工七〇二所共同组建岩棉、玻璃棉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后,河间市推动保温材料行业转型创新、提档升级的又一重要举措。 

  省保温材料研究中心由省防腐保温材料行业协会与河间市政府、大圆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省防腐保温材料行业协会成立于2008年,由从事防腐及保温材料生产、施工、流通、科研设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成。多年来,协会一直致力于提升行业整体素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在河间市成立省保温材料研究中心,源于这个市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河间市是华北最大的保温材料生产集散地,保温材料产业是该市第三大支柱产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目前保温材料行业内企业200余家,规上企业36家,行业年产能118万吨,产品销量占全国60%以上。下一步,研究中心将聘请相关机构科研专家,组建技术攻关团队,对行业内现有技术难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研发与规划,并积极开展各类技术工人、检验工人、管理人员的培训,为保温材料行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河间市有关负责人说,研究中心的成立,可以更好地推进行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为河间乃至全省保温材料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