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龙江公路改扩建收尾预计12月全线通车

  经过4年的艰苦作业,云南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公路改建关键工程——高黎贡山独龙江公路隧道目前已完成二次衬砌、道路硬化等后期工程,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预计2014年12月实现独龙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

  独龙江深处峡谷,自然条件十分恶劣,仅有一条独龙江公路通往外界,每年有半年大雪封山、与世隔离,经济社会发展滞后,一直是云南乃至全国最为贫穷落后的地区。一旦封山,外面的物资进不来,里面的人出不去。当地曾发生过有极重病人无法运送出去的情况。1999年,全长96公里的独龙江公路贯通,这条外界通往独龙江的唯一通道,其实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的毛石路。

  云南省公路局承建了独龙江公路立项改建工程,改建工程基本沿现有公路进行,技术标准为单车道4级公路,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0公里。改建后的独龙江公路全长79公里,比现有公路缩短了17公里。2011年,独龙江公路改建工程开工,今年4月10日独龙江隧道已经打通。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