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首届“德菜”评选引爆美食狂欢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尚一网作者:潘敬林吴丹王浪2014/9/26 16:15:31 新浪地产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a href=专家评委巡回查看厨师的烹调过程" style="font-size: 14px;" />

专家评委巡回查看厨师的烹调过程

主持人在现场考量厨师
主持人在现场考量厨师

专业评委认真打分
专业评委认真打分

专业评委认真打分
专业评委认真打分

 现场的不少菜式都有所创新和突破,且摆盘精美
现场的不少菜式都有所创新和突破,且摆盘精美

  9月25日晚,市城区鸿鑫桃林广场人气爆棚,上千市民在此共享饕餮大餐。由市旅游局、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尚一网承办的“我韵我‘德’味”——常德市首届德菜评选活动在这里擂鼓开赛,来自我市16家餐饮企业的厨艺高手各显神通,展开激烈角逐,一道道“德”味十足的美味佳肴,令在场市民垂涎欲滴。

  晚上7点30分,随着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承益、常德市旅游局局长伍彩霞共同点起灶火,常德市首届德菜评选活动拉开大幕。近三个小时的比拼中,参赛企业带着各自精心准备的特色菜肴现场展示,掂、炒、翻、煮、炖等一系列复杂的工序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一道道独具匠心的美食艺术品也让许多市民大开眼界,“霸王别姬”“华开天下”“风调雨顺”……在厨师们的巧手下,这些具有文化气息的菜名,引得市民惊叹不已。

  厨师们专注做菜的同时,也不时向观众们讲解食材和制作技巧,接受观众的提问。何广辉、刘绍英、傅启芳、赵毅等社会文化名人以及肖英享、伍秋林、何月明等三位烹饪大师作为专业评委在现场巡回查看厨师们的烹调过程,并根据“色”、“香”、“味”、“形”、“器”、“菜品文化”、“厨师仪容仪表”等标准进行点评、打分,从专业角度对菜品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这道菜有文化底蕴的优势,融入了传统爱情故事,很有特色,而且器皿也别致有趣,我们德菜就是要挖掘历史文化元素。”对于眼前的一道“孟姜鱼尾”,本土文化学者傅启芳连连称赞。而50名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大众评委在现场过足了瘾,纷纷感叹美食太多。

  此次“德菜“评选活动旨在更加深入挖掘常德地方菜的文化内涵,打造德菜品牌,展示常德独特的地域文化,将德菜推出常德,走向全省、全国。9月25日、26日晚,我市的40家餐饮企业将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本次评选活动采用专家评审现场打分、大众评委投票、网络投票三种评分形式。比赛现场,根据专业评委的评分和大众评委的投票结果,对钵子菜、碗菜分别计分、排名,按最后得分各取前20名进入9月27日至10月底的网络投票环节,市民可通过登陆尚一网常德市首届“德菜”评选活动官网(http://decai.cdyee.com/)或“掌上常德”客户端进行投票。最终,活动将根据三大评分结果评选出最能代表“德菜”的“十大钵”、“十大碗”和春夏秋冬“德菜宴”。

  更多房地产相关资讯,请查看常德新浪乐居网:http://changde.house.sina.com.cn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