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规范标准不完善 橱柜品牌需把好质量关

提要:自橱柜行业发展以来,总是能从新闻中听到看到产品质量不过关的一些问题。一些大品牌和企业,能有今天的成绩得来不易,因此更要在质量上把好关,可以让橱柜企业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中国品质橱柜

  自橱柜行业发展以来,总是能从新闻中听到看到产品质量不过关的一些问题。比如板材基材甲醛含量高,或是使用胶黏剂不合格等。这些产品安全问题让消费者胆战心惊,同时也制约着橱柜行业的健康发展。如果橱柜行业不能克服这种信任危机,则无法获得更大发展。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橱柜行业准入门槛低,企业品牌和从业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从而导致橱柜市场山寨仿冒、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乱象不止。部分橱柜企业为了牟取暴利,在价格竞争中取得有利地位,故意节约成本,偷工减料,不按标准生产,这些产品的价格压得越低,质量就越没保障。

  另外,行业规范与标准不完善给不法企业留下可乘之机也是造成产品质量乱象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消费维权之路耗时耗力,而且很多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淡薄,即使买到不合格的橱柜产品,只要问题不是太大,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劣质产品毕竟伤害了消费者的权利与尊严,会导致消费者对企业品牌的认同感降低,甚至再也不信任、再也不购买这个品牌,所以生产、售卖不合格产品最终不利于企业品牌的长足发展。

  橱柜的质量问题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了阴影,在很多消费者的心中,一些出问题的品牌也令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不敢涉足。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橱柜品质更高质量的要求,如今的消费者不再是被动接受辨不清是非。在产品质量出现问题之后,品牌和商家再也不能无视问题产品在市场上和消费者心目中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作为企业本身,也要有极大的自省和自律的责任心。一些大品牌和企业,能有今天的成绩得来不易,因此更要在质量上把好关,可以让橱柜企业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