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放开后 杭州德信为何率先杀入土地市场

  三宗地块总成交金额超35亿元,德信跃居今年本土房企在杭拿地榜第一

  时隔半年之后, 9月10日杭州主城区土地市场首度推出两块新宅地,断档已久的主城区宅地市场就此破冰。据悉,本次出让会共成交39.1亿元,其中涉宅用地成交32.7亿元,这是今年3月以来单场土地出让的最高金额。

  这场土地会上最引人瞩目的不是北京英蓝,也不是初来乍到的雨润地产,而是大家熟悉的杭州本土房企——德信。这也是德信年初抄底钱江新城金融板块章家坝地块后,又一次在关键节点和关键板块拿地。业内人士猜测,德信可能成为今年本土房企在土地市场上最大的赢家之一。

 德信成今年本土“拿地大师”

  三宗地块成交金额超35亿元

  作为杭州限购全面放开后的主城区首次土地出让会,本土房企德信再次杀回主城区核心地段,豪掷12.7亿元竞得彭埠单元R21-11地块,成为当场唯一一家竞得宅地的杭州本土开发商

  回忆今年2月,德信在“马年第一降”后成功突围,紧接着,又在杭州土地市场率先发力,以楼面价12440元/平方米、总价17.5亿元,摘得钱江新城金融板块章家坝地块,也就是现在的德信大家钱江府项目,占得先机。

  据统计,算上此次摘得彭埠单元R21-11地块,德信今年共计在全杭州范围内竞得三宗宅地,总成交额达35.1亿元,成为截止到目前,今年拿地最多的本土开发商。

  早在年初,钱江晚报对话德信集团常务副总费中敏时,他就透露,今年才是德信的拿地大年。如同2009年,德信一举拿下四宗宅地,被誉为当年杭州楼市的“黑马”,今年无疑是在复刻这样的传奇,可贵的是,2014年土地市场普遍冷清的情况下,德信敢于率先突破,逆势拿下几宗重要的地块,这个时候的出手,其意味不言而明。

  德信再次布局

  意在打造市中心高端产品矩阵

  算上此前拿下的钱江新城地块,与已经开售的德信东望,德信似乎对于市中心偏城东区域情有独钟。

  这次拿下的城东新城22号地块,东至明月桥路,南至天城路,西至环站东路,北至花园兜路,出让面积52064平方米,容积率2.3,可建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可以说又是彭埠单元的又一大体量住宅项目,加上德信东望,超过30万平方米的体量,填补了这一区域住宅缺失的不足。

  在当天土地出让现场,业内人士均十分看好该地块的未来前景,预期甚至高过了东望。

  该地块毗邻文晖路延伸段天城路,距离地铁1号线彭埠站仅700米,步行500米可达杭州火车新东站,不管是在主城区内或是出杭州,交通都非常便捷。

  另外,随着港龙城的开工,天虹购物中心开业,华润欢乐颂、新东站西广场商业等八大综合体的跟进,周边配套融商务、购物、办公、娱乐于一体,整体的新东站板块正在逐步显露出它“高大上”的调性。

  “该地块将打造成德信产品序列的高端精品,未来与东望、钱江府形成德信市中心的高端精品矩阵。”据德信高层透露,基于目前“70/90政策”限制的取消,德信对于该地块的打造也将不局限于90平方米的约束,而是从客户需求角度出发,实现产品的差异化,充分发挥德信在户型方面的产品优势。

  高周转模式促半年热销50亿

  德信“补仓”提前加速

  事实上,8月以来,德信销售端已是捷报频传:德信晓宸5号楼上演“抢房大战”热销超7成,臻园劲销超1亿,泊林春天2小时热销286套,海盐泊林公馆开盘当天热销200套,温州爱琴海岸北苑遭千人疯抢。据统计,截至目前,德信今年的总销售额已经突破50亿元。这显然已大大超出了预期。

  “面包换面粉”始终贯穿了今年德信销售的主思路。德信泊林春天,今年1月拿的地,8月下旬已开盘;钱江府,今年2月拿地,第四季度就要首开,德信给自己设定的4个月开工、8个月的高周转运作逐步实现,在产品标准化的道路上也日成体系。

  此次德信再次布局城东新城,一则是进行“土地补仓”,用“卖面包”的资金做更多系统化的产品;二则,是布局大杭州,在杭州的多个区域拥有自己的项目。接下来,早安首发,德信进一步深入城西;钱江府即将面市,其户型在汇聚德信21年经验基础之上再度升级,首创园区配套体系,这些楼盘都值得我们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