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联姻”互联网 万科百度首个合作成果上线试用

  万科联姻淘宝、百度,万达牵手腾讯、百度,今年以来,房企争相“拥抱”互联网,欲在互联网时代分得一杯羹。2014年9月15日下午,万科在中粮[简介 最新动态]万科半岛广场招商大会上宣布,万科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的首个合作成果——V-in结束封测正式上线。

  在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看来,不论是万科与百度的跨界合作,还是诸多房企与互联网其企业的携手,都是传统行业进入“白银时代”这一行业分水岭之后,本能的自我更新和再生的反应。

  白银时代来临 房企积极“拥抱”互联网

  当房地产行业不再是“人人弯腰就可以捡到黄金的时代”,在利润下滑、库存压顶、销售受阻等压力下,房企迎来了热闹的转型大战,而拥抱互联网成为不少房企的选择。

  毛大庆认为,“今年是房地产行业的分水岭,‘白银时代’意味着地产行业新环境在不断改变,房企生存状态也在改变。”也正是源于此,万科与百度、淘宝、链家等进行了一系列合作。

  6月5日,万科与百度首次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万科商用旗下的社区商业、生活广场、购物中心系列业态中,尝试引入百度的LBS技术服务;6月26日,万科在旅游地产领域互联网创新运营模式成功落地;8月,杭州万科发起与淘宝网携手,进行“账单可抵房款”营销活动;9月11日,北京万科与链家地产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与此同时,8月底,万达也与腾讯、百度联手,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进军互联网电子商务市场

  对于房企纷纷拥抱互联网,毛大庆表示,“无论是万科跟百度的合作,还是其他地产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都是传统行业进入行业分水岭之后,本能的自我更新和自我再生的反应,这一反应一定会对产业变革产生极大推动力。”

  万科、百度跨界合作 首个成果上线

  对于房企如火如荼“触网”,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就目前房企转型来看,还没有找到完全成功的模式与路径。

  对此,毛大庆认为,目前谈“结果”还为时过早,只能说所有人都在拥抱互联网,思维和行为方式上的变化还远远得不到结论。“白银时代找到新工具,应对外部环境和时代变化必须要做的事情。”

  不过,北京万科副总肖劲介绍,在运用互联网思维即大数据方面,万科已有了初步尝试。

  在中粮万科半岛广场招商大会上,万科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的首个合作成果——V-in结束封测正式上线。

  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将如何运用于万科商业项目?据了解,V-in系统已在万科首个购物中心——金隅万科广场上线试用。现场介绍称,万科根据V-in系统的大数据分析报告,为商户的经营方式、促销手段等提供相关参考依据,为商户提供增值服务。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有新的体验。系统针对不同消费者设定个性推送“菜单”,消费者可以通过移动终端搜索功能获取万科旗下购物中心内的商户信息、信誉评价、活动信息及优惠信息,事先进行购物规划。之后,可通过利用地图功能,进行最佳交通路线规划、及行车导航,将用户从线上带到线下,直接引导到购物中心内的店铺中进行消费。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