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改口唱衰楼市,微刺激难改市场趋势

      近日,任志强首次改口唱衰楼市,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难复苏。从政府态度来看大规模救市的机会微乎其微,而“微刺激”的确难以扭转房地产和整体投资回落趋势,整体经济将继续低位徘徊。

“连任大炮都不唱涨了,这个市场就真的不行了。”这是周末,在群里看到最频繁的一句话。

      进入2014年,唱空楼市的声音增多,任大炮也放下暴涨论,在公开活动中甚少再提及房价。近日,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首次改口,表示从目前形势来看,下半年中国经济发展还将是下降的趋势,中国房地产行业难复苏。

      “在经济发展出现下滑时,房地产市场发展一定会出现下滑,全世界都是如此,经济发展步伐放慢的时候,老百姓的收入和消费能力必然下降。”

      今年全年房地产市场或将减少近3000亿元的销售额、近4000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但任志强认为,这对一个全年超13亿平方米销售面积的房地产行业来说只是一个小问题,他并不认同市场总量出现萎缩。

从任志强的发言中不难看出,所谓改口唱衰是建立在全国经济发展速度下行的基础之上。

      根据近日披露的8月份中国经济数据,“李克强指数”之一的发电量年内首次负增长,工业生产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分别创68个月和13年来新低,主要行业工业增长均放缓。有机构顺势将今年GDP增长速度调至7%以下。

      面对上述经济先行指标的意外表现,央行相关官员表示,虽然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货币政策的“微刺激”政策要持续下去。降息是强刺激信号,能不采取就不采取。央行还有很多其他手段可以用,如定向降准、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等。

      而在刚刚落幕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强调,中国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过程中出现短期波动是难以避免的,截至8月份,中国的城镇新增就业已经接近1000万,接近全年目标。“只要是有就业、增收入、没有水分、又有效益、节能环保的发展,又在合理区间内,都是可以接受的。”

      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政府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不搞“强刺激”,而是推动“强改革”,使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就业、居民收入平稳增加,结构调整深入推进、经济增长质量得到提高。

      根据各大券商机构的分析报告,本轮房地产市场走低除了周期性因素外,也正逢多轮调控后出现的大部分城市供求关系面临结构性转变。从政府态度来看大规模救市的机会微乎其微,而“微刺激”的确难以扭转房地产和整体投资回落趋势,整体经济将继续低位徘徊。

      从微观来看,进入金九银十,降价快跑已然成为大部分开发商拯救全年业绩的共识。比如,即将开始的北京秋季房展,有别于以往“意思一下”的优惠,今年一些房企很积极地推出大幅度优惠力度,北京城建某项目最高优惠达30万元。

      调整期通常也是购房窗口期,对于抄底这件事,中国房评报道咨询了多位专家,大家对于谷底并没有准确判断,可以确定的是一线城市回暖速度将快于二三线,而二三线城市可等至明年下半年 ,所以一线城市的朋友如果看到合适的房子,抓紧机会议价,适时出手吧。

      登录周口新浪乐居官方网站 了解更多周口房产 周口房地产资讯 周口房价走势 周口楼市动态 周口新浪乐居 周口本地房地产门户网站

淘周口好房:质量品牌房 升值潜力房  投资房 生态别墅 周口新盘 精装修 周口最新楼盘消息

需求找房:本月开盘 下月开盘 打折盘 甜蜜婚房 单身贵族 三代同堂 学区置业 观景房

区域找房:川汇区 东新区 项城市 商水 淮阳 西华 太康 扶沟 沈丘 鹿邑 郸城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