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金九”开局成色不足 限贷成刚需入市最大阻力

  9月“79套、56套、34套”的日成交量,使得8月份火了一把的宁波楼市骤然降温,“金九”开局成色不足。

  从9月目前成交情况看,日成交量基本没能破百。据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1日-9月9日,宁波市区商品住房成交707套,每日在78套左右,环比下跌34.3%。

  价格方面,前9天的13471元/平方米成交均价,环比上涨7.11%。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本月市中心的几个改善型楼盘迎来开盘,一定程度上拉动了成交价格。

  不过,像南塘金茂府等新开的高端楼盘,其开盘价基本还是低于预计价格。另据了解,本月紧接着即将开盘的万科江东府、中海寰宇天下、龙湖名景台等一批改善型楼盘还是会以低开为主。

  对此,业内分析,一方面,限购取消掀起的备案狂潮已逐渐消退,市场进入自行调节阶段。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新开还是加推,开发商“低价快销”还将持续。

  然而另一方面,银行房贷依然紧绷,也使得部分刚需群体的入市热情被压制,成为置业的最大障碍。

  尽管已有传闻个别银行内部发文降低房贷利率,但传闻终究未成事实。

  记者也从银行方面证实,目前宁波地区执行的房贷政策仍无变化。首套房利率有9.5折优惠的仅在邮政储蓄银行和招商银行。

  不过,21世纪宁波立得房产的营销总监白文欣告诉记者:“如果购买二手房,这两家银行对面积、房龄还另有要求。”

  例如招商银行,面积6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首付比例要提至40%,其余和新房一样;邮政储蓄银行则规定,首套房首付30%必须是70平方米及以上的房源,且房龄不超过15年,否则首付比例提至40%。

  白文欣认为,市场对放松限贷期盼已久,要真能松一松,那么对楼市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