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金九"开局惨淡 一线城市成交同环比双降

  传统的房产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已经到来。不过,从9月份首周 (2014年9月1日-2014年9月7日)的交易数据分析,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上周成交较8月最后一星期均出现了环比下跌的现象。“金九”开局似乎并不理想。

  中金公司重点监测的16个城市中,9月份第一周成交总量较8月周均环比下降 10%,同比去年9月同期更是下降28%。上述16个城市从2014年年初至今,累计成交量均值下降23%。

  上述16个城市中,13个城市成交量周环比下降,仅2个城市周环比上升。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一线城市9月第一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64%、34%、34%、35%。二线城市中,最具代表性的杭州、南京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 34%、45%。另外,重庆、武汉和长沙上周环比分别下降 27%、3%和31%。只有成都环比小幅上升3%。

  数据表明,9月首周的交易数据下滑具有普遍性,一线城市亦不能幸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测,总体来看,今年的“金九银十”虽然相比惨淡的5-8月会有起色,但可能是最近3年来同期相比最差的一年。

  房产销售的不畅,自然也影响了房企的拿地热情。9月第一周的土地交易市场房地产标杆企业均未出手。数据显示,2014年8月,全国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1930宗,环比减少23%,同比减少36%。2014年8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9%,虽然这一数据较7月增加2个百分点,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1个百分点。 标杆房企拿地的谨慎态度也尤为明显。中原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8月份20大标杆房企拿地金额甚至跌破百亿元,仅为99亿元,创下2014年年内新低。而9月份首周,20大房企均未在土地市场出手。

  以广州为例,虽然出让面积环比上升,但土地成交总额则下降明显。广州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网站数据显示,8月份广州11区通过挂牌出让方式,成功卖地共9宗,总成交宗地面积达到81.58万平方米,创2014年年度新高,环比7月上升217%,但总成交金额仅约10亿,创今年以来新低。环比7月份下跌28.63%,延续了自4月份以来持续下跌的态势。同比而言,相对于去年一“地”难求的火爆行情,今年8月广州土地总成交金额同比大幅下滑87.27%。8月广州范围内因流拍等原因而中止出让的地块占比高达25%。

  如有购房疑问,请拨:400-606-6969

  乐居热门阅读:

  苏州前8月住宅成交同比仅微跌5% 为何市场仍喊冷

  蓝光COCO蜜园赠送三成面积 是默许还是无视禁令

  苏州人的情调你不懂 50个小秘密带你走进苏州生活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