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厦股份收购建筑3D打印公司26%股权

  亚厦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拟以9412.01万元受让盈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颖创建筑)21%股权,并增资6000万元取得另外5%股权。

  公告显示,亚厦股份已在8月2日分别与盈创建筑股东陆昌泉、上海天乘投资中心 (有限合伙)、上海易居生泉股权投资中心 (有限合伙)和上海易居生源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通过股权受让的方式以自有资金9412.01万元合计取得盈创建筑科技21%股权。其中,亚厦股份拟分别支付给上述4个股东490万元、2691.25万元、2691.69万元、3539.07万元。也就是说,在支付完成后,3家PE将全部从盈创建筑中退出。

  盈创建筑主要业务为建筑部品部件的生产和制造,其中建筑相关部品部件3D打印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60%,其生产的装饰部品部件应用于水立方、上海世博会大会堂为代表的400多项知名建筑中。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盈创建筑成立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其盈利能力并不乐观,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其净利润分别为-2457.25万元、-898.53万元。

  就在前几天,亚厦股份刚刚发布公告,拟以3.6亿元收购万安智能65%股权,加码家装智能领域。亚厦股份也在此次公告中表示,结合公司收购万安智能的智能化、信息化、智能家居硬件产品体系的技术支撑,亚厦股份、盈创建筑和万安智能将共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智能全宅产品及服务,构筑全新的一体化大装修战略格局。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