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小区58部高层电梯停电困人 消防救人后累瘫

提要:8 月5 日晚上8 点多,滨湖新区徽贵苑小区突然停电,小区内29栋高层住宅楼共58 部电梯全部停运,由于事发突然,其中多部电梯出现人员被困情况。辖区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与电梯维保人员合作,徒步在29 栋楼里上下穿梭救人,平均每人攀爬一百多层楼,最终救出22 名被困人员。

  来源:安徽网

  8 月5 日晚上8 点多,滨湖新区徽贵苑小区突然停电,小区内29栋高层住宅楼共58 部电梯全部停运,由于事发突然,其中多部电梯出现人员被困情况。辖区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与电梯维保人员合作,徒步在29 栋楼里上下穿梭救人,平均每人攀爬一百多层楼,最终救出22 名被困人员。

  被困人员情况不明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由于事发小区是意外停电,所以居民事先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电梯在正常运行状态下突然间断电,里面肯定困了不少人。但是到底哪部电梯困了人,困在几楼,困了几人,我们都不知道。”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辖区滨湖消防中队官兵抵达后了解到,小区有29 栋楼,每栋楼有2 部电梯,一共是58 部电梯,但只有4 名电梯维保人员。“他们每人有一把三角钥匙,用于紧急情况下开电梯用。”中队指导员张小雨向记者介绍,为了尽快救出被困人员,避免发生意外,8 名消防官兵分4 组,徒步逐楼逐层进行排查,一旦发现被困人员,就立即相互通知,然后让电梯维保人员前去打开电梯轿厢。

  消防徒步爬楼救援

  第一组消防人员首先从10 号楼的楼梯往上排查,在逐层拍打电梯轿厢后,终于在9 楼收到被困人员的回应。“我们在打开电梯后发现,轿厢卡在9 楼和10 楼之间,里面有一位女士带着个小孩,两个人都大汗淋漓,呼吸也不顺畅了。”张小雨介绍,消防官兵指导他们系上安全带后,将两人拉到10 楼。

  就这样,8 名消防官兵、4 名电梯维保人员依靠徒步攀爬,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解救出22 名被困人员。张小雨向记者介绍,“在这次营救中,我们每个人爬了大概一百多层楼,营救结束后,每个人都累得几乎瘫掉了。”

  经过检查,被救出的22 名业主中,除了几位因身体虚弱,长时间困在狭小空间内感到身体不适外,没有人员伤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