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环境景气度不高

提要:在全球能源日益紧张的背景下,太阳能以其清洁、源源不断、安全等显著优势,成为各国关注的重点。尚普咨询发布的《2014-2017年中国太阳能热水器市场调研报告》显示:由于太阳能企业进入门槛低,现在品牌特别多,竞争相当激烈,整个市场基本趋于饱和。

  来源:中国产业投资决策网

  在全球能源日益紧张的背景下,太阳能以其清洁、源源不断、安全等显著优势,成为各国关注的重点。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太阳能在近些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随着日常的日益饱和,太阳能热水器的增长速度也有所下滑。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市场增速下滑波动是正常的。目前市场上较为流行的是即热式电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由于众多的竞争者和自身的局限性,今后增速将保持平缓。

  太阳能热水器市场萎缩是不争的事实。超市中,太阳能热水器通常挤在不起眼的角落,备受冷落。虽然部分知名品牌凭借品牌和服务优势销量还过得去,但同样也感受到了市场的寒风。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市场整体销量同比下降三四成。在各种热水器竞争中,太阳能热水器的优势逐渐被削弱,已显得力不从心。部分太阳能热水器专卖店甚至代理起电热水器品牌或其他类型热水器。

  太阳能热水器增速减缓,主要是由于市场饱和自身局限所致。几年前,由于看到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的广阔空间,众多企业一拥而上,纷纷抢占城市和农村的市场份额。随着市场逐步饱和,发展空间日趋有限,需求量自然大大减少,有些太阳能企业都已经开始转行做空气能,零售市场陷入持续低迷。此外,现在城市新建住宅大多是高层、小高层,高层多了安装不便,使得城市用户锐减。制造成本偏高、价格偏贵也是造成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不景气的原因之一,即热式电热水器价格上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太阳能热水器的市场。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4-2017年中国太阳能热水器市场调研报告》显示:由于太阳能企业进入门槛低,现在品牌特别多,竞争相当激烈,整个市场基本趋于饱和。面对不景气的行业环境,企业应当通过技术创新开发符合区域市场的产品;在安装、售后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真正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服务水平。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