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顺防水公益补漏活动走进容山中学

提要:容山中学前身为容山书院,始建于1808年(清嘉庆十三年),与肇庆星岩书院,惠州丰湖书院,广州海学堂齐名,合称为广东四大书院。所有堵漏现场施工已经全部完成,经过闭水试验以及竣工后的几天暴雨天评测检验等,艺术堂天面防水层防水效果良好,无任何渗漏迹象。

  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科顺防水公益补漏活动走进容山中学

  “打造一个百年经典企业,以诚信为本,造福社会,利国利民”,这是每一个创业者最初的梦想,也是一生所坚持的事业。广东科顺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便一直以此作为企业愿景。现如今,科顺公司已经成立十八年,在防水道路上越走越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经营企业的同时,科顺从未忘记诚信,从未停止过回馈社会。最近,科顺公司公益补漏活动便走进了一所百年名校——容山中学。

  

  容山中学前身为容山书院,始建于1808年(清嘉庆十三年),与肇庆星岩书院,惠州丰湖书院,广州海学堂齐名,合称为广东四大书院。这么一所超过两百年历 史的名校,其艺术堂大楼却被渗漏困扰了多年。该楼始建于1982年,是依山而建的四层建筑,最初是学校的教学楼之一。在1996年新教学大楼建成之后,这 栋建筑改造成为学生宿舍。随着时间的过去,建筑屋面产生了开裂,原有防水措施老化失效,导致屋面渗漏越来越严重,已经无法居住。在2006年,学校管理处 对艺术堂大楼进行了堵漏维修。维修后大楼又一次成为学生们的避风港。可是好景并不长久,2010年,房子再次大范围渗漏,从屋面渗漏到四楼,再到三楼,到 二楼,到一楼。一旦下雨,房子内水流泛滥成灾,渗漏影响面积1000平米左右,渗漏严重最终导致整幢大楼闲置。

  

  2014年春,容山中学校长联系到了科顺公司董事长陈总,期望科顺能够为学校提供一套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彻底解决建筑渗漏问题,让艺术堂大楼重新焕发生命。

  了解到容山中学的情况后,陈总及公司领导一致决定由公司免费为学校完成渗漏维修工程,为教育尽一份绵薄之力。在陈总的指示下,科顺公司应用技术部工程师前 往容山中学进行实地考察,经过现场勘察,以及学校老师的介绍后,技术部工程师拟好了施工堵漏方案。整个堵漏工程期预计15天,工程项目总预算10万余元。

  

  在公司的有效推动下,7月10日,专业的科顺防水施工队伍开始了堵漏维修工作。根据技术部的专业方案,工人先将原有的老化防水层(由聚氨酯防水涂料和无纺 布组成)铲除,并将新老屋面交界处的砖墙压顶去除,针对混凝土交界处的缝隙进行了专业处理,在结构屋面板上有裂缝处进行化学注浆,完成后按屋面一级设防的 要求,采用了目前先进的复合防水层系统施工。

  

  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工程在7月23日圆满完成。科顺公司应用技术部总监及各工程师亲自前往工地,进行了防水施工验收工作。在一些节点区域,工程师做了细致的检查,并对部分关键节点进行了加强指导。

  据科顺工程师介绍,此类复合做法,设防理念先进,并且由于外露材料的特殊反射属性,在房顶使用时,不仅能够有效的防水,还能反射大部分的热能,降低室内温度,达到节能的效果。

  

  所有堵漏现场施工已经全部完成,经过闭水试验以及竣工后的几天暴雨天评测检验等,艺术堂天面防水层防水效果良好,无任何渗漏迹象。

  

  “走进社区,诊治渗漏”系列活动是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发起的号召,科顺公司也一直积极响应,从身边的社区出发,造福乡邻。本次为容山中学的义务防水举措,充分体现了科顺公司重视和履行企业责任,展示了科顺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文化。

  乘着快速发展的浪潮,科顺公司将持续关注慈善、回馈社会,为更多有需要的建筑、更多有影响力的品牌送去一滴不漏的防水服务。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