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供暖两年 暖气管道保温材料多半已脱落

提要:“小区暖气管道外的保温材料脱落严重,有的挂在管子上,有的掉落在小区内,太难看了。”近日,家住金梭小区的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2210000称,小区内暖气管道刚安装两年,但是管道外包裹的一层保温层却已脱落大半。

  “小区暖气管道外的保温材料脱落严重,有的挂在管子上,有的掉落在小区内,太难看了。”近日,家住金梭小区的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2210000称,小区内暖气管道刚安装两年,但是管道外包裹的一层保温层却已脱落大半。这些脱落的保温层不少都还挂在管道上,随风“飞舞”,十分影响小区形象。另外,张先生也担心保温材料脱落会影响小区今年的供暖效果。“现在都开始交暖气费了,收费收得挺早,是不是也可以提前给我们解决一下问题,小区里到处飘着这些东西,确实不雅观。”

  保温层“随风飘”小区形象“打折扣”

  28日上午十点左右,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金梭小区。从大门进入后,记者沿着小区南北走向的主干道一路向南走。主干道上的暖气管道分布在路西的居民楼附近,记者沿途一直抬头观察室外的这些暖气管道,发现主干道上不少保温材料最外侧的保温层已经开始脱落。有些脱落轻微的只是微微翘起,而一些严重的则是整片挂在管道上,随时有掉下的可能。“你说的是这些挂在管子上的东西吧?掉了很长时间了,本来小区就老,好不容易安上了暖气,这才两年时间,外面的这一层保温的就掉得差不多了。这附近还算是好的,东边那一排更严重,有些保温材料全都脱落,管子都露出来了。”小区居民王先生说。

  顺着王先生手指的方向,记者又从小区主干道转向东侧居民楼,看到有些保温层已经掉落,被居民放在路边。东侧暖气主管道外的保温材料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挂在半空的保温层随处可见。记者从楼前经过时,刚好有一片保温层掉落在地上,十分不安全。

  保温层“不给力”居民担心供暖效果

  在28号居民楼前记者发现,这里暖气管道上的保温层,也出现了大面积脱落。记者捡起落在地上的一块保温层,发现重量并非普通纸张。“这个保温层是铝箔复合玻璃纤维布,其硬度和厚度都远远超过了一般纸张。”居民郭大爷向记者介绍,每次遇到大风天气,居民楼周围分布的暖气管道就会向下掉保温层。“大块的保温层被风吹得满院子都是,不仅破坏了环境,还存在危险。”郭大爷说,前段时间,被风吹落的保温层将一位居民的脸都刮破了。“保温层从高空落下,速度很快,砸到身上会造成不小的伤害。”采访时,不少居民纷纷向记者反映,小区保温层脱落带来的危险。“供暖的第一年,管道外面的保温层就出现了脱落,现在脱落得更严重了。”居民孙先生介绍,保温层出现脱落后,居民联系了供暖单位,虽然期间有施工人员来到小区,但也仅是将小区西半部的部分保温层,用透明胶带加以固定。“透明胶带粘性不行,时间一长完全‘失灵’,根本不能起到长久的固定作用。”孙先生说,用胶带固定的保温层,后来还是继续脱落。采访中,孙先生还告诉记者,金梭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两年前迎来集体供暖,大家都很高兴。但现在,暖气管道保温层“不给力”,让小区居民也很无奈。孙先生说:“老房子容易散热,这些年我们小区的供暖效果并不理想。如果能将供暖管道保护好,小区供暖效果或许能有改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