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在委内瑞拉开发、采购以及投资的意向获支持

提要:为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两国能源和矿业领域间的合作,第十三届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能源矿产分委会(以下简称“分委会”)于 2014 年 7 月 20 日在加拉加斯召开。

  为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两国能源和矿业领域间的合作,第十三届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能源矿产分委会(以下简称“分委会”)于 2014 年 7 月 20 日在加拉加斯召开。

  此次分委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先生以及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石油矿业部部长拉斐尔·拉米雷斯先生(Rafael Ramírez)共同主持。会议双方就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讨论,并就日后的合作方向达成了一致,具体合作领域包括:石油部分、矿业部分和电力部分。其中在石油部分合作的项目中,根据分委会的会议精神,分委会支持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委内瑞拉进行开发、采购以及投资的意向,例如公司在未来可开发委内瑞拉Guanacoco沥青湖。

  委内瑞拉石油资源丰富,拥有天然沥青湖,且拥有众多的炼油厂,沥青产品数量丰富、产出的沥青质地优良且持久耐用。沥青为东方雨虹主要原材料之一,未来公司如果可以在委内瑞拉进行开发、采购与投资,则可以最大程度提高公司产品的防水性能、提高产品品质,也有利于公司开拓海外市场,促进公司产品在巴西等南美国家的销售。

  对此,公司特别提示:

  1、如公司在未来对委内瑞拉进行开发、采购以及投资,则需要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董事会或股东大会的批准程序,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相关的程序并及时发布进展公告。

  2、公司在委内瑞拉进行开发、采购以及投资,目前虽已获得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能源矿产分委会的支持,但公司尚未就此事项形成具体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也尚未就此事项与委内瑞拉方签署相关的意向书、正式的合作协议、合同,且委内瑞拉和我国的法律环境、合同条款履行等方面存有差异,双方合作也会存在履约的法律风险。

  3、该项目的运作有赖于公司与委内瑞拉政府的密切合作,未来能否达到合作预期,尚存在不确定性。

  4、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在委内瑞拉采购过沥青,且短期内尚未形成明确的规划,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经营环境及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在委内瑞拉进行开发、采购以及投资不会构成关联交易,亦不会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东方雨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