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低碳”性被认可 复合门市场才开阔

提要:除了款式多样、价格适中等优点外,企业还会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在木门中添加保温、阻燃、抗潮抗干裂、隔音等多种技术材料,因此实木复合门更能满足需要特殊功效的消费者。夹板门、吸塑门、吸木皮门、玻璃门等其它特殊材质木门的市场需求正在膨胀,消费者需求占比已达11%。

  除了款式多样、价格适中等优点外,企业还会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在木门中添加保温、阻燃、抗潮抗干裂、隔音等多种技术材料,因此实木复合门更能满足需要特殊功效的消费者。数据显示,29%的消费者更偏好实木复合门。其次,钢木门市场消费需求表现较为旺盛,消费者占比达18%。而受价格整体偏高的影响,全实木门的消费偏好度仅居第3位,占比为17%。同时,偏好模压门的消费者占比15%,偏好免漆门的消费者占比10%。此外,夹板门、吸塑门、吸木皮门、玻璃门等其它特殊材质木门的市场需求正在膨胀,消费者需求占比已达11%。

  全实木门和实木复合门的市场供应需适当减少

  不难发现,在目前的木门供需市场上,全实木门和实木复合门的市场供应量明显过多,应适当减少市场供给。但是,随着人们环保节能意识的增强,钢木门的消费需求正大行其道,尤其是在气候潮湿的南方地区,钢木门需求量更大,而目前的实际市场供给已不能满足需求,应及时增加钢木门的有效供应量。同时,由于人们装饰习惯和消费理念的改变,对模压门和其它特殊材质木门的需求也在增长,应适当增加供应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设计风格是木门产品研发创新的最主要方向

  木门行业是一个新兴的木材加工行业,伴随我国房地产业的高速发展,木门行业呈现出极大的发展空间。但是,近10年来,国内木门行业采用的大多是非标准生产和营销方式。由于建筑门洞标准的缺失,木门生产只能量身订做,从而导致了木门产品良莠不齐、鱼龙混杂,行业亟需标准化。2007年开始立项起草、明年年初即将正式颁布实施的《木门窗国家标准》,必将促使木门行业在生产、安装、消费等环节走上标准化发展的道路。

  九正建材网了解到的数据显示,77%的木门企业认为,在产品设计研发方面,设计风格的创新最为重要;其次,随着全民环保意识理念的普遍提高,木门企业对环保产品的创新也被提到了相当重要的位置,侧重木门产品环保型创新的企业占到调查总量的半数以上。可见,企业正在向研发低碳、环保、健康无害的木门产品积极迈进。

  此外,44%的木门企业对材质创新十分重视。艺术玻璃、石材、竹材等其他多种新型材质与木门的完美结合,丰富了木门的款式和类型,也为未来家居的流行趋势增添了新元素。并且,另有27%的企业正寻求木门在防潮抗裂、防火、保温、隔音等功能需求方面的全新突破。

  实木复合门成共同认可的主流"低碳"产品

  木门利用可再生的木材为原料,早已成为低碳环保的典型代表,更有众多木门企业把低碳环保的理念落实到采购、加工、铺装等各个环节,减少浪费,提高工作效率,从而降低生产成本。

  为了人类真正能够享有"低碳"生活,全世界都在行动,家居企业也不例外,在注意木材的合法性、该材种的可持续发展性的同时,更要注重的是对于所开发木材的利用率问题。

  对于家居来说,并非红木和真皮才能给人以家的感受。专家人士认为,研发并生产具有针对性的木门产品,能使木门行业更具"低碳"性。实木复合门已成为他们共同认可的主流"低碳"产品。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