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户型房屋取消限购 或导致价格后期上涨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年5月份以来,广州、杭州等全国二十多个地区陆续为楼市限购“松绑”。从7月28号起,西安市对6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解除购买限制。消息一出有人欢喜有人忧,一些业内人士分析,投资小户型本来就是房地产的一大热点,投资解除限购这有可能引发6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新一轮的涨价趋势。

  西安市房管局在昨天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宣布:为把西安打造具有吸引力的高端人才培养中心,建设宜居西安,对于来西安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不用再提供西安当地一年的社保证明就可以购买一套住房。居民可以根据需求自行购买60平米以下住房。有多年房产销售经验的陈先生认为这次解除限购其实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某楼盘销售经理陈先生:“个首先第一个我想,可能是(限购政策)对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有一个比较大的冲击之后,才会有这么一个政策出来。第二的话确实可能是会在上下游企业或者部分人的就业,可能都会产生一些抵触,所以才会出现这么一个政策。”

  对于一些早有购房打算的外地大学生来说,在西安买小户型不用再提供社保证明新政的确值得兴奋。

  西安市民杨女士:“现在这个限制政策已经被取消了,对我们来说应该很好。因为刚毕业不会挣太多的钱,家里在资助一下可以自己买一个。”

  西安市民王先生:“因为这个房我觉得面积不大,我可以自己住,单身住或者买来出租或者是直接收藏起来,等着将来去投资它。我觉得这样很好。”

  姚女士是一名房产销售员,在她看来放宽限购的政策虽好,但60平米以下的房屋在整个市场所占的比例并不大。

  某楼盘置业顾问姚女士:“其实在六十平米以下来说的话,三四十平米的在市场上比较多,但是对大学生来说一般都会选择租房子,他们自己去购房的需求会少一些。即使有的话在整个市场上也比较少,需求量不是很大。就是这个政策对能惠及到的人还是比较少的。”

  值得一提的是几位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解除购买60平米以下住房的限制,给今后小户型住房价格上涨留出了机会,小户型反而会越来越贵。

  姚女士:“因为基本上投资的话都会选择小面积。这样子的话不管是租或者是以后出售都会比较方便好一点。”

  某楼盘销售经理陈先生:“其实这个六十平米以下的房子可能会给一些投资客带来一些机会。我个人预计可能在下半年可能六十平米以下的房子会涨得比较快。”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