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下半年沈阳楼市还会更惨

  新浪乐居讯(编辑 张喆)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2014上半年楼市,非“乱”莫属。

  就拿沈阳来说,从一季度开始,不少房企就已经开始下调价格,当时开发商们还保留着一丝傲气,用“这只不过是一种营销策略而已”,企图一叶障目。但随着市场的持续低迷,降价如同洪水猛兽侵蚀着开发商们脆弱的神经。终于,政府也坐不住了,但一日松绑限购闹剧,却让沈阳楼市乱上加乱……

  乱世之下,当机立断的人少了,踌躇犹豫等着抄底低价房的人多了起来。难道下半年楼市还会继续走跌?购房者该何时出手买房?对此业内表示,如今低价入市的楼盘多以适合刚需购房者的普通住宅为主,并且在价格不断下行的情况下,购房者可以见好就收,择机入市。

  楼市年中考 沈阳这回考得不好

  2014年上半年,沈阳楼市成交量以及房价呈双降局面: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为5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7%;楼盘均价为6106元/平方米,同比下降3%。

 

  克而瑞显示,上半年多数项目在销售面积上出现大幅下滑,就成交金额以及成交面积排名来看,10家企业有8家同比去年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荣盛地产成交面积同比下滑36%。而宏发地产、新世界地产是上半年榜单中为数不多的上涨企业。

 

  土地成交方面,流拍成为主旋律,土地供应量同比降50%;市场成交成交量同比下降57%。另外,仅有万科金地、华润三家上市房企上半年在沈拿地,总面积为32.45万平。

  成绩不甚理想,主要还是因为库存量过大。根据克而瑞统计,截止到6月,沈阳商品住宅存量达2787万㎡,去化周期高达36个月,市场压力大。基于此,业内判断,下半年沈阳住宅土地市场将依旧冷淡。沈阳百益龙集团董事长王国庆就指出原因,“房地产的野蛮生长时代已经过去,拿地就能赚钱的淘金市场已不复存在。开发商要考虑的是如何在平淡期保持适度成长。”

  普通住宅价格持续下行 刚需购房者要且降且珍惜

  沈阳下半年房价还会再降吗?不少机构都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房价点评网沈阳首席分析师宛南预计,三季度开发商仍会坚持降价跑量的原则,“尤其是对于上市房企来讲,由于6月份半年报抢收不利,在第三季度里,在银行信贷紧缩的市场背景下,大型房企开始以价换量的市场行为让当前的市场态势更加明朗化。”

  DTZ戴德梁行也预测;截至2014年底沈阳住宅成交量还将继续下滑,但下降幅度不会很大,预计不超过5%。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大连及沈阳公司总经理赵欣分析,“在过去十年,沈阳整体楼市的涨幅其实一直都非常有限,在很多城市每年都是呈几何倍数上涨的情况下,沈阳楼价呈现出缓慢的上行趋势,所以这轮降价潮,沈阳的下降幅度非常有限,只有3%。再加上沈阳仍然以刚需为主力,以及市场自主调控日益增强,未来降价幅度也十分有限。”

  业内分析,虽然沈阳还没有真正解限,但限购的执行力度并不十分严格,这在一定程度上使购房者信心有所提升,也使得沈阳楼市回暖预期增强,预计将在“金九”拉开回暖序幕。而对于房价,下半年应该还将继续走跌,但幅度不会太大。一方面因为沈阳房价原本价格就不是很高,另一方面开发商考虑到拿地成本不会冒然行事,尤其是市内五区的楼盘降价幅度不会太大。所以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房价且降且珍惜,现在买房不失为一个好时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