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调查:大理石瓷砖市场火热 群雄角逐

提要:大理石瓷砖作为一个新的瓷砖品类,自诞生以来市场表现强劲,这几年来更是成为受关注度最高的建材产品之一。在重庆市场,大理石瓷砖同样是最畅销的瓷砖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大理石瓷砖作为一个新的瓷砖品类,自诞生以来市场表现强劲,这几年来更是成为受关注度最高的建材产品之一。在重庆市场,大理石瓷砖同样是最畅销的瓷砖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前不久,记者对重庆大理石瓷砖市场做了一次调查,通过调查发现,大理石瓷砖已经成为诸多企业开拓重庆市场的主力产品!在重庆五星级卖场聚信美家居世纪城,入驻的45家陶瓷商家中,有80%的商户专营或经营有大理石瓷砖。

  据调查了解,在重庆销售大理石瓷砖的有欧洲之星、强辉、欧神诺、简一、新中源、特地、康提罗等多个品牌,其中,卡布奇诺、顶级莎安娜米黄、水波纹、鹅毛金等仿大理石、洞石纹理的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而黄白色、黄色、米黄、深啡色等色系的产品最为畅销。


  性能卓越 健康环保

  大理石瓷砖成消费者首选

  在重庆市场,大理石瓷砖凭借优越的产品性能和装饰效果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作为“高大上”的一类产品,大理石瓷砖具有丰富的花色与逼真的纹理,不但为设计师带来全新创意灵感,也让山城消费者的空间生活更加多彩。

  在调查中,通过与各商家驻店设计师的交流,记者也了解到重庆消费者对大理石瓷砖的一些消费理念。萨米特驻店设计师薛燕表示,由于大理石瓷砖具有优越的物理性能和出色的装饰效果,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业主将大理石瓷砖应用于家庭空间。康提罗驻店设计师何洪瑛则表示,大理石瓷砖风格明显,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首选瓷砖产品之一。而简一驻店设计师李小芳表示,使用大理石瓷砖的客户大多比较高端,且很多都看重大理石瓷砖的环保性能,因此,不少环保观念强烈的消费者是被大理石瓷砖的环保性能所吸引而选择大理石瓷砖。

  虽然大理石瓷砖的规格不像天然大理石那样丰富,但大理石瓷砖以其优越的物理性能和逼真的装饰效果,在重庆市场日渐流行。甚至在全国各地及国际市场上,大理石瓷砖这一品类产品也已经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成为瓷砖及石材市场最畅销的建材产品之一。尤其是随着生产工艺的不断进步,大理石瓷砖在装饰效果上日益接近甚至超越天然大理石,物理性能方面更是弥补了大理石的天然缺陷,使用效果更加突出。再加上大理石瓷砖完全符合国家A类建材使用标准,具有优越的健康环保性能,使得它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


  市场火热 竞争激烈

  商家特色营销推品类

  重庆作为西南地区的重要市场,是众多厂商的必争之地,这里的竞争也格外激烈。消费者对大理石瓷砖的认可,让终端市场异常火热,不但有众多商家纷纷跟进大理石瓷砖产品,而且深耕渠道,给消费者提供周到服务的同时,也在终端市场进行大力推广,甚至一些品牌还推出了极具特色的市场活动。

  在此次调查期间,记者对推出大理石瓷砖产品的一些商家作了采访,了解到重庆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欧神诺于近期推出了仿大理石瓷砖,并且开展了一些渠道推广及广告宣传。其重庆总代理秦晓龙表示,“我们在聚信美家居世纪城店面的外立面打出了仿大理石瓷砖广告。因为聚信美着眼于满足高端需求,且大理石瓷砖在设计师群体中反应较好,所以我们在这里做了宣传推广”。通利大理石瓷砖则在店面设立驻店设计师,以便给客户提供更周到的服务。通利大理石瓷砖重庆总代理文彬能表示,“当然,我们目前也积极发展分销渠道以拓宽品牌建设的渠道。同时利用微信等平台发布大理石瓷砖的新品以及工程设计案例等,让设计师、消费者了解大理石瓷砖。”

  同时,在终端市场上,一些商家也开展了一些特色营销活动来推广大理石瓷砖这一品类。近期举办的第六届重庆大理石瓷砖文化节就是其中比较有特色的一个活动。重庆简一大理石瓷砖总经理王艳表示,大理石瓷砖文化节是极具特色的市场活动,这一活动把“业主消费瓷砖”这一单一行为与“高大上”的文化活动紧密契合,让市民在消费瓷砖的同时,可以体验当地最具特色的一些文化活动,也加深了市民对大理石瓷砖的认知。


  观念仍需引导

  何谓大理石瓷砖?

  尽管市场表现强劲,但作为一个新品类,个别媒体及消费者对于大理石瓷砖的了解程度仍旧不够深入,在概念及品性等方面还存在一定误区。重庆通利大理石瓷砖驻店设计师张峰也认为,“个别人对于大理石瓷砖存在误读,因此仍然需要进行正确的市场引导”。近期在网络上出现的记者把大理石瓷砖理解为天然大理石、有辐射、不安全的问题,也验证了这一问题的存在。

  实际上,大理石瓷砖是利用现代瓷砖制造工艺生产的具有天然大理石逼真纹理、色彩和质感的一类瓷砖产品。它在纹理、色彩、质感、手感以及视觉效果完全达到天然大理石的逼真效果,装饰效果甚至优于天然石材,同时摒弃了天然大理石存在的色差大、瑕疵多、易渗水渗污、难打理、价格高昂且供货周期长等缺陷。它的出现,为消费者在高端装饰材料领域提供了新的选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