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日电梯黄伟华:电梯改善生活 创新驱动未来

提要:7月24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新浪地产网主办,以“绿色建材的创新与应用”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系列沙龙在广州落地,来自保利地产、越秀地产、方直地产的开发商与巴德士漆、亚士创能、广日电梯的代表围坐一桌,共议新“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颁布后的涂料、保温、电梯三大行业的技术升级,探讨新标准下的绿色建筑的选材新方向。会上广日电梯沙龙代表黄伟华表示,随着电梯行业发展和行业环境不断规范,电梯行业集中度提高,向维保后市场转型,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7月24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新浪地产(微博)网主办,以“绿色建材的创新与应用”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系列沙龙在广州落地,来自保利地产、越秀地产、方直地产的开发商与巴德士漆、亚士创能、广日电梯的代表围坐一桌,共议新“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颁布后的涂料保温、电梯三大行业的技术升级,探讨新标准下的绿色建筑的选材新方向。会上广日电梯沙龙代表黄伟华表示,随着电梯行业发展和行业环境不断规范,电梯行业集中度提高,向维保后市场转型,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广日电梯沙龙代表

  我国电梯行业发展历程回顾

  中国电梯行业发展历程,相对于西方工业化国家来说,我国电梯行业起步较晚。黄伟华介绍,“在解放前,当时电梯行业处在纯进口的西方舶来品的安装和维修阶段;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电梯行业艰苦创业,自行研制生产电梯;改革开放以来,国外电梯企业纷纷进入中国兴办三资企业,电梯行业飞速发展。”

  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梯生产和消费市场,世界上主要的电梯品牌企业均在我国建立独资或合资企业,是电梯领域的世界工厂和制造中心。黄伟华说,“2013年全国电梯产量为63万台,同比增速约为18%,其中出口6.6万台;全国电梯保有量突破三百万台大关,为300.45万台。”目前,电梯企业在国内有长三角、珠三角、津辽线的三大生产基地,还有正在建设的西南生产基地,东南西北四大生产格局基本形成。

  新法明确电梯安全责任

  电梯出了事故谁来承担责任,是电梯生产企业、使用管理单位、维护保养单位还是业主?上述关联对象似乎都对电梯安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真正出了事故各方都能找出推卸责任的理由。然而这种现象正在被国家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法》打破,黄伟华认为,“与之前《条例》相比,《安全法》最大的亮点就是分清责任,对电梯生产(设计、制造、安装、改造、修理)环节与使用环节责任做了区分。”

  虽然使用环节的责任从电梯制造厂家身上剥离,但在明确责任主体全盘规则调整背景下,电梯制造企业并不是责任减轻了,而是又面临着新的挑战了。

  《特种设备安全法》中要求建立电梯“身份证”制度、缺陷特种设备召回制度,加上今后使用管理单位比较青睐于原厂维保,都对电梯制造企业提出全新要求。随着电梯行业的法律法规的完善,电梯行业企业安全责任重大,具备完善服务体系的电梯企业获得良好发展机遇。

  向维保后市场转型

  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的强制报废制度也为我国电梯改造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我国城镇化建设还将持续推进53.73%—65%,一般电梯生命周期为15—20年,如果保养得当,可以持续使用。面对房地产调控,市场萎缩,旧楼加装电梯催生新兴市场。目前,上海有25万栋楼需求加装电梯,广州有5万多栋楼需求加装电梯。”上述黄伟华预测。随着电梯行业发展和行业环境不断规范,电梯行业集中度提高,向维保后市场转型,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广日电梯的发展历程

  广日电梯有大致的发展历程,最早是1956年,前身是广州金属结构厂,1973年生产第一台电梯,安装在广西柳州。1976年,更名为广州电梯厂,成为国家部署八家重点厂。1982年,成立广州电梯工业公司,首次引入日立电梯技术。1999年,更名为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2001年,国内行业首家一次性通过TUV三项国际标准认证,2003年,国内率先将永磁同步技术应用到电梯产品,技术运用体现在节能方面,有区别于传统的主机,采用直接传动的技术。2009年,我们搬去番禺,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电梯生产基地。2010年之后是近代的进程,2012年,广日股份A股主板正式挂牌,今年荣获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电梯供应商

  电梯不仅是耗电大户,而且还会产生电磁波、噪声干扰以及油污染。因此,发展绿色电梯不但要强调节能,还应该强调与环境的和谐共存。广日电梯一直往绿色方向努力,黄伟华强调,“广日已经连续三届获得政府采购电梯绿色环保品牌的称号,以及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的称号。绿色环保的产品不是单纯体现在用户端,还体现在生产过程中。”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广日电梯在全国各地建立多层次、立体式的营销服务体系。同时,广日正在向更广阔的海外市场拓展,成功的打入东南亚、东欧、中东、非洲、南美洲等国际市场。针对这次绿色环保的主题,黄伟华介绍了广日在国内率先推出永磁同步无齿轮曳引技术,开发32位微机一体化变频控制系统。

  经过多年沉淀,广日电梯形成了健全良好的经营管理模式,将先进管理理念全面贯彻到设计、制造、销售、安装、财务核算、培训等各个环节,并以优秀的产品质量、满意的服务质量赢得了用户的广泛赞誉。广日电梯借助已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发挥技术优势、网络优势、信息优势,以优质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向电梯服务业转型。

新浪地产
关键词:广日电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